正文

互相羡慕

(2024-05-29 00:49:26) 下一个

中国人有午睡的习惯,每到下午,就犯困。

小时候不喜欢午睡,被老师逼着午睡。现在不能午睡了,就很不适应。

想泡点茶和,发现茶叶没有了。附近的小镇有个茶叶店,已经在那里买过几次茶叶了,茶叶还不错,所以决定下午出去买茶叶,也正好走动一下,解解乏。

到了茶叶店,老板认出了我,一阵寒暄,也将他认为最好的红茶拿了出来。还是上次买的金骏眉。我说:“是真的金骏眉吗”?

老板尴尬的一笑,说:“味道差不多的”。

我说:“现在红茶都没有了,都改叫金骏眉了”。

老板笑了笑,给我称好了2两茶叶。

今天天气不错,老板和他的几个朋友坐在茶叶店里面闲聊,显得格外的悠闲。

我对茶叶店老板说:“您这生活不错啊,每天喝喝茶、聊聊天,空气也好,不冷不热的,不像我这样,总坐在密闭的办公室里面,一坐就是一天”。

老板说:“你们挣钱多啊。而且,你们办公室有空调,到夏天热的时候,还是有空调舒服,我们这里得靠电扇啊”。

一想,也是。

自己在羡慕别人的生活的时候,别人也在羡慕自己。

互相羡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