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墓中人 (图)

(2006-07-16 13:07:40) 下一个

墓中人 

古墓孤魂

垂死在绝望的边缘

在沉睡里  历经百年

只有每日清晨的鸟叫

固执地提醒时间

我的坟前,只剩荒蛮 

第一次有人踏荒而来

在二十年前

是你

用捉住了蝴蝶的小手

轻抚过我的脸

那一夜

我几乎无眠

对那一瞬的回忆

成就我在这里安息的信念

至少,我拥有过瞬间 

多么希望

你能再次驻足在我面前

哪怕只是路过

哪怕只扫一眼

看看吧

我为你刻在碑上的誓言 

直到

一双纤细修长的手指

纪录我的碑文

笔的沙沙声,合着

泪滴的滑落声

催醒了我一个世纪的梦

惊喜地发现

二十年来

你眼眸里的光

丝毫未变! 

难道只是偶然?

千疮百孔的遗憾!

为了你
为了这个偶然

睡吧! 再守千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