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Earl grey tea

(2006-06-13 15:56:12) 下一个

Earl grey tea

我是一个tea 的忠实拥护者,无论到任何国家的餐厅,从不委曲求全,tea 永远都高于coffee, 是我hot drink 的首选。

说到茶,大家都不陌生,但大多时候,我们会pick up green tea, or sometimes red tea, black tea。 真正叫grey tea的,似乎并不多见。

在很多餐厅,order tea的人应该不太多,所以在这样的餐厅里,他们经常端上来一壶开水,一瓣柠檬,偶尔会是一小 jar 的牛奶,外加一大盒各式各样的tea bags。

选择tea bag 的时候,往往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一般,我都不会选green tea, 要喝绿茶,谁喝tea bag 啊!当然,像我们能经常接触到真正的茶叶的jasmine tea, even regular red tea, or black tea 都不会是我的选择。我会选一些特别的,在tea leaf 里面没有的品种。这样,即使味道再怪,我也不会complain。我相信,怪也比难喝强:))

所以,当我看到Earl grey tea的时候,我就毫不犹豫的点了它。

味道,有点苦涩,像是在black tea里又加了一点柔和的调味剂。口感有一点“绵”,似乎又能感觉出一丁点儿柑橘的味道。并不是很好喝,但应该很“健康”。 

后来做了一点research 才知道,Earl grey tea 是由英国人发明的,由产于亚洲的高山红茶和佛手柑混合而成的纯天然茶。后成为英国传统的下午茶。并且,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伯爵茶。按照茶叶的归类来讲,它隶属于正宗的英国红茶。 所以,像其他的英国红茶一样,加一点儿牛奶或是蜂蜜会更好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谢太阳兄!

有机会一起品茶:))
流浪的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对茶这么有研究,我也特别喜欢喝茶,每天每时都喝,而且越浓越好,最好有些苦味,就象生活,有点苦,才有甜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