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杀手苍鹰

(2006-10-28 19:38:30) 下一个
杀手苍鹰

还记得初见你的那个午后。我,杀手苍鹰,刚刚干掉了一个追杀多个月的猎物。在一个隐秘的山谷里洗去一身血腥。在下山的路上,看到昏倒在路边的你。杀手应该是冷漠的,我淡淡的扫了你一眼,转身离开。

可是,走了一段路的我又折了回来。你那张未施粉妆的脸,苍白的唇,长长的睫毛,成为了挥之不去的影子,不时地在我的脑子里闪现。我蹲在你身边,两指按在你的脉搏上,很微弱。我抱起你快步走到临近的一间茅屋里。

给你吃了一颗活络丹,便缓缓地将真气注入你的体内。等你的面色好一些了,我便撤掌,坐在一旁运功调息。半夜,惊觉怀里有东西动了一下,凭着杀手的敏锐,我在第一时间清醒。低头,对上了你秋水一样的眸子。

我忘了,我怕你冻到,把你抱在了怀里,用体温为你取暖。你浑身无力的靠在我怀里,小手抓着我的衣襟。我顾不得礼数不礼数的,看着你,说想不想吃点东西,喝点水。你摇头,然后,毫无防备地在我怀中再度睡去。我就这样盯着你素净的小脸,直到天亮。

第二天一亮,我就把你送回家,是个位居深山的小竹屋。你的屋子摆设简单整齐,到处都是医书,满室飘着药草的清香。原本,我把你送到家就该离开的。可是,你病弱的身子,让我难以放心。告诉自己,最多就住三天,看你好些了就走人。事实上,我却在这个小竹屋住了不止三个月。

在这段日子,我知道,你是已逝医圣的独女。你拥有精湛的医术,和无法治愈的绝症。你的父亲医圣断言,你的大限就是十八岁生日那天。而现在,离你十八岁生日,腊月二十八,还有5个月。

你隔几天就会去给山下的村民看病,诊金一文。你的生活必需品,每七天村子会派人给你送些。不过,屋后有片菜园子,吃东西不成问题。你不爱说话,总是在屋子里看书,在药房里配药。每天,我在庭院里练完剑,一回头就能看见你站在屋门口冲我笑,走过来给我擦汗。

在不知不觉住了十天后,我忘了江湖,忘了我是杀手。我以为我只是个普通的农夫。天天,陪着心爱的女子,看书,配药,看诊。是的,我爱上了你,在我们相识的第十一天,在你的反对下,固执地娶你做了妻子。

我没有告诉你有关我的一切,只是说,我叫鹰,是个孤儿。你看着我,玉手轻轻抚着我的脸,对我说今天起,我可以陪你走一段路。我说不,你要永远陪我,一辈子。你笑了,笑得有些凄楚,我明白你的意思,没再说话,只是抱紧了你。

随着时间的流过,你的生日越来越近,你的身体状况,也愈来愈差。我还是没有放弃希望,我梦想着要打破医圣的预言。可是,我还是失败了。离你生日还有一个月的时候,你已经不能下床走动。苍白的脸,没有血色的唇,依然清亮的眸子,我的心被揪痛了。

你靠在我怀里,笑着告诉我,能遇见我就此生无憾了。做我的妻子是这一生最大的幸福。十八岁生日那天,你气若游丝地说要去院子里看星星,我把你小小的身子包裹在我的大披风里。你在慢慢地说,一屋子医书是父亲毕生心血,要我找个人继承下去,你相信我能为那些书找个好主人。你说,我是只飞在天空的苍鹰,不应该被束缚在这小竹屋里。我苦笑,原来你什么都知道。你说,你会化成最亮的星星,永远注视着我,为我祈福。我说,你是我今生唯一挚爱,你的灵魂永远寄居在我的心灵深处,我会好好活着,为了你,我不再杀人,为了你……我说着,直到嘴里尝到了咸味,低下头,你已闭上了双眼,唇边带着最美丽的笑靥。

又是一个腊月二十八,微凉,我坐在你的孤坟旁。感受你的温暖,你的余香……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纳兰亓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