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晚饭

(2006-04-30 00:13:37) 下一个

一直不能把做饭当作艺术去享受。是因为一直没找到心甘情愿为之做饭的人。我就特佩服那些肯心甘情愿为自己做饭的人。肯定特爱自己。 我不行, 缺乏动力,可能,还是没那么爱自己吧。

门口的小餐馆不太干净,一直像一块心病。可是,老板的热情像一道屏障,我怎么都跨不过去。只好认了。每天至少一顿也算是个挺值得拉拢的客人了吧。可我总觉得是自己的美色激发了老板的热情。无论这是不是事实,我就全当是了。所以,自己设的春心陷阱加上老板的暧昧热情,每每总是让老板娘很是不爽的站在一旁看似若无其事的冷眼旁观着。看着老板竭尽全力的讨好。心中,会漾起一种百无聊赖的得意。 可是,这种精神愉悦,实在成不了支柱。我找啊找的,香草倒是有几株,但,支柱呢?许是取经的路太远,我还在中间吧?

今天点了整张菜单上的唯一一个没点过的菜:蒜蓉开边虾。 我的最爱。托到今天才点,有几个原因, 最重要的, 我害怕这样的并不卫生的小餐馆把我的最爱给毁了。 人们对自己挚爱的东西总是小心翼翼的,我们谨慎地牢记着破镜和覆水的教训。 可是,热情有时候会颠覆理智。就像今天。就像老板几经无法遮掩的热情,就像老板娘几经毫无处心的讥讽。 热情像潮水,冲上来的时候会把苦心搭建的堤坝冲毁。 于是,我在意外中如愿的吃到了被毁了的蒜蓉开边虾。我苦笑了一下,把苦水咽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赫赫,才看到,有道理。

我们都需要换位思考:))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别臭美了, 看报我写段男小伙的.....

那时侯,一下班就往门口的小餐馆跑。因为我一来不会做饭。二来一直没找到一个心甘情愿为我做饭的人。我就特佩服那些下了班往家里钻的单身汉---肯心甘情愿为自己做饭的人。他肯定特爱自己。我不行,没动力,可能,还是没那么爱自己吧。

小餐馆不太干净,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可是,老板娘的热情像一道屏障,我怎么都跨不过去。只好认了。每天至少一顿也算是个挺值得拉拢的客人了吧。可我总觉得是自己的年轻帅气激发了老板娘的热情。无论这是不是事实,我就全当是了。所以,自己设的春心陷阱加上老板娘的暧昧热情,每每总是让老板很是不爽的站在一旁看似若无其事的冷眼旁观着。看着老板娘竭尽全力的招待。心中,会漾起一种百无聊赖的得意。

可是,这种精神愉悦,实在成不了支柱。我找啊找的,铜板倒是找到了几个。但,精神支柱呢?许是取经的路太远,我还在路上吧?

今天点了整张菜单上的唯一一个没点过的菜:蒜蓉开边虾。 这是我的最爱。拖到今天才点,有几个原因, 最重要的, 我害怕这样的并不卫生的小餐馆把我的最爱给毁了。

人们对自己挚爱的东西总是小心翼翼的,我们谨慎地牢记着破镜难圆和覆水难收的教训。

可是,热情有时候会颠覆理智。就像今天。就像老板娘几经无法遮掩的热情,就像老板几经毫无处心的讥讽。 热情像潮水,冲上来的时候会把苦心搭建的堤坝冲毁。

于是,我在意外中如愿地吃到了被毁了的蒜蓉开边虾。
我苦笑了一下,把苦水咽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