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正文

长寿研究1:STOP YOUR AGING BY Harvard Professor David Sinclair

(2023-06-11 13:15:07) 下一个

0:00 真正有趣的是,这是大多数科学家甚至还不知道的,那就是第三级,我们称之为深层老化。实际上有一个DNA时钟,告诉我们的身体我们的实际年龄。我可以取你的血液进行检测,然后大概告诉你你会在什么时候死亡。

0:21 大家好,欢迎来到健康理论。今天的嘉宾是大卫·辛克莱尔,他是哈佛大学著名的教授,正在做一些世界上最突破性的人类长寿研究。他被时代杂志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的新书《寿命:为什么我们会老去,为什么我们不必如此的革命性科学》将永久性地改变我们对衰老和可能甚至死亡的必然性的看法。

0:49 这正是我想开始的地方。这是我最喜欢的话题,我希望能永生,我对此毫不讳言,我知道现在我正在与死亡相冲突。所以你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理论。

1:00 关于我们衰老的原因,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称之为衰老的信息理论。那么衰老的信息理论到底是什么,我们又如何利用它呢?所以,实际上衰老已经研究了大约5,00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就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找到了一套衰老的标志,大约有八个。

1:25 染色体末端的端粒会变短,线粒体(即我们身体的能量包)随着年龄的增长能量会耗尽,这样的清单还有很长。我的领域里的大多数人都说,好的,我们已经解决了衰老问题,我们有这个清单,我们把它放在一个漂亮的饼状图里,就这样了。但是我在说,所有这些事情为什么会发生呢?只列出发生的事情是不够的,你必须理解是否存在所有这些事情的上游原因。所以在我的书和科学论文中,我们现在正在向科学界阐述我们的观点,我们认为发生的是,我们的身体在我们变老的时候丢失了重要的信息,这推动了许多,甚至是所有我们知道存在的这些衰老标志。

2:13 那么,我已经研究了这些酶(sirtuins),我们的身体里有七种,我已经研究它们大约25年了。我们所学到的是,它们会对细胞环境做出反应。有一种化学物质是它们所需要的燃料,就像汽油一样,叫做NAD,还有另一种分子就像酶的加速器,使它们运作得更快,其中之一就是我们多年前从红酒中发现的白藜芦醇。这两种物质一起对这些酶产生非常好的影响,使它们保持身体的年轻状态。至少在过去的25年里,我们主要是研究动物。

那么生活方式对这些的影响是什么呢?首先,坏的生活方式会导致DNA损伤,例如吸烟,喝酒,甚至紫外线都会导致DNA损伤。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有数以万计的DNA损伤,而我们需要那些酶去修复它。然而,如果你过度损伤DNA,酶可能会被迫离开它们原来的位置去修复这些损伤,这可能会破坏原来的DNA包装。

另一方面,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这些酶的活跃度。例如,我们发现运动和饮食可以提高我们身体中NAD的水平,从而使这些酶更活跃。另外,科学家们也正在研究一些可能能够模拟这种效果的药物,例如白藜芦醇,我们从红酒中发现的那种物质。这些药物可以使我们的身体仿佛处在饥饿或运动状态,即使我们并未真的进行这些活动。

所以,我们能做的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运动和均衡的饮食。然而,将来,随着科学的发展,我们可能会有更多的方法来帮助我们维持这些酶的活跃度,从而保持我们的年轻状态。

10:01 我们从这些研究中了解到,这些主要涉及到在生物体感受到生存威胁时的反应。

10:06 那么,如何让身体感觉到它处于威胁之中呢?一个方法是大量跑步,或者至少让自己每周喘气几次。你的身体会说,哎呀,我们又必须比那只剑齿虎跑得快,我们必须去锻炼身体。另一个方法是每周饿肚子一两次,或者每天都这样,也就是说,每天都要跳过一两顿饭,然后你的身体会激活这些sirtuins酶,为酶制造更多的燃料NAD。我们认为这部分负责那些生活方式的健康效益。

10:45 然而,你谈到了我发现非常有趣的一件事,那就是在你年轻的时候对你有益的事情,可能在你老的时候反咬你一口。那就像,一点点坏事实际上是非常好的,这正是你现在所描述的,喘气,做所有的事情。所以当所有的信息开始涌出来,所有已知的生物体,延长寿命的唯一方法就是吃得少,这在你的书中你有提到,感觉你是说为了这个原因,就是不要给系统带来太大的压力。但现在我听你说,不,不,你真正想做的是压迫系统。

11:22 我刚刚从一头狮子那里跑出来,我真的很饿,这种压力不会开始堆积起来,变得有问题吗?其实,如果你踩到一只蜗牛,它就会死,所以有些压力是你不想要的。但你想做的是让身体害怕将来的困难,但不要让这些困难造成持久的损害,或者导致DNA的解旋,最终导致疾病和死亡。所以你不想过度做,你想有点喘气,你想有点饿,但当然,饥饿和营养不良不会让你活得更长。这是一条细线,我们从许多动物研究和越来越多的人类临床试验中了解到,你想让身体有恢复的机会,而不是一直处于饥饿状态。我们过

我在每天服用 Metformin,这是一种降低血糖的药物,长期服用可以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风险。我并没有糖尿病,但这种药物可以在体内模拟饥饿的状态,提醒身体要进行修复和保养。Metformin 已经在世界各地使用了数十年,对身体大部分人来说,它的副作用非常小。

然后我还服用了一种叫做 NMN 的东西,它是一种我们在实验室研究的东西,它是 NAD 的前体。NAD 是一种在我们体内的重要化合物,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它的含量会减少。我们发现,通过补充 NMN,可以增加体内 NAD 的水平,从而提高身体的修复能力。

这就是第二层级的干预方法,它可以帮助我们抵御年龄的影响,延长健康的寿命。然而,我认为真正的关键在于第三层级的干预。

这一层是关于我们 DNA 之上的化学改变,这些改变似乎在控制着我们生物学上的年龄。通过读取这些化学改变的模式,我们可以预测一个人可能活多久。我们正在尝试找出如何逆转这些改变,也就是说,如何将生物学钟表重新设置回更年轻的状态。

这一切仍处在早期的研究阶段,但是目前的结果非常有希望。如果我们能成功地做到这一点,那么我们可能就能找到一种方法,使人类的健康寿命显著增长。

好的,那么我在节目上谈过这个问题,但是请解释一下,Metformin 是什么,为什么会给糖尿病患者开这个药,现在为什么似乎有一大批非糖尿病患者也在服用这个药?

在动物和我们自身中,有三个主要的途径可以调节衰老,我今天已经多次提到过sirtuins。还有一个叫做mTOR,它会根据你体内的氨基酸含量做出反应,如果氨基酸含量较少,它就会使身体保护自身。然后第三个叫做AMPK,这是能量传感器,当你的身体能量水平低的时候,它会让身体保护自身以防疾病。但是AMPK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药物Metformin的一个目标,Metformin会激活这个AMPK途径,使身体在往往并不饥饿的情况下以为自己是饥饿的,同时也会保持你的血糖水平更稳定。

为什么我会感觉饿?是在细胞水平上感觉饿,还是我真的会感到饥饿?其实是在细胞水平上。但是它也有一个有趣的副作用,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它对胃有点刺激,所以它也降低了我对食物的欲望。但Metformin的好处在于,它已经在数百万人身上使用了几十年,所以我们知道它的副作用,相对来说,它们相当的小。

我要快点解释一下,所以Metformin在细胞水平上创造了我饿了的感觉,你说从hormesis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点点的坏处,就像是对系统的压力,这就是我们认为它有效的原因,它确实是这样做的。所以它实际上帮助身体以一种方式反应,以增加能量供应。它做的一件无可辩驳的事情就是它增加了线粒体的数量,它实际上创造了额外的线粒体,所以你的细胞变得更有效率,或者更能产生能量。

在长期看来是这样,但在短期内,它实际上是在毒害线粒体的一部分。所以它就是一点点的毒药,最终带来了后面

然后,我们尝试逆转这一过程。我们用一种病毒将这三种重编程基因添加到了老鼠的眼睛中,这些老鼠由于年龄较大,因此视力变得模糊。然后我们启动了这些基因。我们发现,这些老鼠的视力开始恢复,他们开始重新看到事物,并且他们的视网膜在我们检查时,看起来就像一只年轻鼠的视网膜一样。我们仔细检查它们的眼睛,发现基因表达模式,DNA甲基化模式,实际上已经回到了它们年轻的状态。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重置",并且这可能是第一次真正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

当然,这只是老鼠,人类体内是否也有这样的机制,我们还不知道,但是这是一种非常有希望的研究方向,我们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实验,以了解更多关于这种机制的信息。如果这种情况也在人类身上得到证实,那么我们就有可能开发出新的治疗方法,这些治疗方法能够逆转许多与衰老相关的疾病,从心脏病、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到癌症等。

这是我工作的第三部分,我非常兴奋地看到我们如何逐步了解并掌握衰老过程,让我们能够开始将其转化为治疗方法,改善人们的生活,并最终延长人们的寿命。

我们实际上做的就是给他们带来了衰老,但这是第一步,花了10年的时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直在问,如何让这双手倒退,那要难得多,但我们有幸的是, 2012年诺贝尔奖就是因为在细胞中逆转这种时钟的能力而得到的。这个奖项颁给了日本人山中伸弥,一个非常聪明的家伙。他发现了至少四个基因,如果你把它们放入比如说成年人的皮肤细胞中,如果你给我你的皮肤细胞,我可以让你回到拉文,基本上复制你。我可以把你的细胞制成干细胞库,然后可以让你长出一个新的小肝脏或一个新的小肾脏,这些都是可以做到的,不容易,但是可以做到。这告诉我们,那四个山中基因可以重置年龄。如果我能把像你这样四十多岁的人变成新的你,就像我们现在已经做到的那样,许多物种,狗、猫、羊、猴子,我们可以重置这个时钟。这些动物实际上都有一个正常的寿命,这告诉我们,年轻的指令仍然存在于细胞中,就好像有一个备份硬盘一样,告诉表观基因,那些线圈应该怎样回到年轻的时候,把那些甲基团变回年轻的样子,而不是在这里,而是在那里,但不要把它们剥离得太过火,变成一个干细胞,否则我基本上会把你变成世界上最大的肿瘤。好的,那么第一,我为什么会变成一个肿瘤?

因为肿瘤是一个不知道何时停止的细胞。那么,在这个过程中你打破了什么,使它变得如此无功能?好的,就时钟来说,山中伸弥把时钟倒转得太远,倒回到了零点,回到了午夜,这是我们不想做的。因为细胞会失去它们的身份,这是我们最不想做的事情。我们不想回到胚胎状态,因为在身体的错误位置拥有多功能干细胞是危险的,当然,它会生长,它不会停止生长。但为什么会变成肿

瘤呢?因为肿瘤实际上就是一种细胞生长的失控,一个细胞开始快速分裂,而不受到身体正常控制机制的制约。正常情况下,你的身体会控制细胞的生长和分裂,确保它们保持在一个健康的平衡状态。但是,当细胞失去了这种控制,它们就会开始快速无序地增长和分裂,这就是肿瘤的形成。

那么,我们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我们需要寻找一种方法,让细胞倒退到年轻的状态,但是又不会让它们失去自身的身份,也就是说,不会让它们变成干细胞。这就是我们目前的研究重点,我们正在寻找可以安全地“重启”细胞,使其回到更年轻的状态,但又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伤害的方法。

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在实验室中,我们已经能够安全地将老鼠的细胞倒退到更年轻的状态,而不会使它们变成干细胞。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希望,因为它表明我们可能找到了一种能够抗衰老,而又不会引发其他健康问题的方法。

然而,这种方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验证我们的发现,并确保我们的方法是安全的。同时,我们还需要找出如何在人类身上应用这种方法。这都需要时间和耐心,但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们期待有一天,我们能够找到一种可以安全有效地抗衰老的方法,使人们可以过上更长久、更健康的生活。

你知道,世界啊,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做这些,为什么我会为社会这么努力工作,如果他们不关心呢?但是我鼓足勇气从床上爬起来,我想,让我们深入挖掘,看看他们是对还是我们是对。所以我们又在哈佛的实验室里辛苦工作了三年,去测试我们是否正确。那么问题是,这个用来卷起DNA的吃豆人,白藜芦醇是对它起作用,还是对其他东西起作用呢?这对科学家来说真的很重要,因为如果它不是对这个起作用,那么我们试图对此进行研究的所有药物可能都在错误的道路上。

长话短说,我们发现并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这是你可以做的最顶尖的杂志,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是经过验证的科学,我们证明了白藜芦醇确实与吃豆人结合,它是这个过程的负责者。我们现在有了新的信息,虽然还没有发表,但我会告诉你们的听众。我们制造了一只对激活吃豆人有抵抗力的小鼠。我们可以调整这个酶中的一个氨基酸,使这个蛋白质中大约有一千个氨基酸,阻止这个运动的激活。它通常是这样咀嚼的,但是如果我们向正常的小鼠添加白藜芦醇,它就会这样做,对于我们的突变小鼠,它就会这样做。那么哪个更好呢?快速咀嚼更好。因为我们认为快速咀嚼负责健康的益处和长寿。

你所展示的是,通过减慢它的速度,你会引起真正的问题。因此,如果你在那里加了白藜芦醇,让它咀嚼的非常快,那么你就做了一些积极的事情,对吗?而且,如果我们的观点是正确的,那么我们的突变小鼠应该对白藜芦醇的益处有抵抗力。但如果辉瑞公司是对的,那么白藜芦醇应该仍然提供益处,即使这个酶,因为它在其他一些方式上工作,

所以不能被加速的突变小鼠,在给予白藜芦醇的高脂肪饮食中,生命不会变得更长。这是非常有趣的,所以那将是我们的标点符号。但是有趣的是,世界已经前进了。我被留下来清理碎片。

当你说世界已经前进,你是说像我这样的人,只是假设这是垃圾,这不是真的,对吧?好的,你说过,你唯一服用的补充剂是维生素D,那么你是如何在体系中得到白藜芦醇的呢?它是药物吗?你必须有处方吗?

哦,我正在服用白藜芦醇,我有一些。我们会把它叫做补充剂吗?当然可以,而且它是商业可获得的。它是的,如果是合法的销售商,它的纯度是98%以上。它似乎和我所服用的相似。你大概服用多少?

我在我的酸奶里加一茶匙,这大概每天接近一克。每天吗?是的,白藜芦醇大约一克。你服用NMN或者是NMN还是你的父亲?我们两个人都有。然后是二甲双胍,对吗?这三个,还有别的吗?那些是我认为有帮助的主要东西,我一直在监测我的血液生化。所以我,你说你做了一个心脏的MRI,对吗?我喜欢这个。我们应该进行哪些测试?如果我愿意走到底,做任何疯狂的测试,来看看我做的事情是否有效,你会推荐什么?

好的,我会避免X光和CT扫描,除非我必须这样做。如果你的医生说去做,请不要拒绝。但是其他时候不要为了好玩去做,也不要因为你好奇而去做。因为那些CT扫描会破坏你的DNA,当我们破坏小鼠的DNA时,它的年龄会增加50%,所以要尽可能避免DNA的破裂。我做的是我从一个叫做Inside Tracker的公司那里进行血液测试,完全披露的是,我在几年前投资了他们,他们在你的血液中查看了大约30个参数,并给你反馈

它是在医生的监督下进行的,所以它是合法的,而且是基于大量的科学研究。这至少可以给你一些反馈,关于你的身体,关于如果你改变生活方式或者服用补充剂,甚至新的药物,会发生什么。你必须进行监测,因为你不知道对你来说,你是在做有害的事情还是做好事。所以至少要做一个血液测试,至少去医生那里做一个血液测试。你可以测序你的基因组,或者看看你的基因组中的变异,这个成本相对较小,我认为现在是99美元。

我给我的全家人做了那种测试作为圣诞礼物,我们从中学到的是,我们的一些家庭成员有预测长寿的变异,有些人没有,有些人的基因组中有一些让人害怕的突变。你可以测定你的DNA甲基化年龄,真正的Horvath时钟,有些人测量他们的端粒长度。

你需要进行活检来做这个,还是可以从血液中做?血液测试就可以了。

那么,人们可以在哪里更多地了解你?

主要的网站是lifespanbook.com,那里你可以注册我们的新闻简报,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购买一本书。我非常推荐。

谢谢,我现在也在社交媒体上,所以我有一个Twitter账户,我试图谈论科学,关于新的发现,关于我刚刚学到的东西,和这种他们可能想关注的东西。我的Twitter账户是david a sinclair,我有Instagram,我在那里发布一些有趣的事情,不要做这个,不要做那个之类的事情,那个是david sinclair phd。

你希望对世界产生什么影响?

这很简单,自从我四岁的时候,我就一直想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这么快地死去。在我看来,我认为把有感知能力的生物放在如此短的时间范围内,知道它将要死去,这是残忍的。80年根本就不算什么,它像眼睛的一瞬间一样过去。即使是一千年,也会像一瞬间一样过去,它只是我已经生活过的20倍而已。我希望能够在这个星球上留下印记,我希望在人类历

史的进程中稍微推动一下。我认为我们已经比我认为我们在我的一生中能走的更远。我还有几年的时间来尝试实现我在谈论的事情。

如果你要让人们做出一项改变,这项改变将对他们的健康产生最大的影响,你会让他们做什么改变?

好的,所以,阅读了成千上万的论文,做了这个已经30年了,和人们交谈,我知道什么在前沿,你可以做的最简单的事情,能得到最大的回报,就是有点饿。不要吃,但是,这并不是说营养不良,不要挨饿。有很多青少年,尤其是女孩,没有吃够。我并不是这个意思,你必须有最低限度的营养。

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喜欢吃的人,我包括在内,喜欢甜点的人,试着跳过一顿饭。我跳过早餐,除了那个酸奶,我常常太忙,没有时间吃饭,晚餐我吃正常的饭,我不会暴饮暴食,因为这会触发所有这些防御途径,会重建身体,或者至少保持它的原始状态,直到我们有像三级逆转这样的东西,我们现在正在研究。

那太神奇了,David,非常感谢你来这里,这太不可思议了。读者们,阅读这本书,深入研究,如果你像我一样,想要永生,我告诉你,这个人正在领导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领域,所以查一下他们。如果你还没有订阅,一定要订阅,你会每周收到关于建立成长思维,培养坚韧不拔和解锁你的全部潜能的视频。

非常感谢你们观看并成为这个社区的一部分。如果你还没有订阅,请一定要订阅。你将每周收到关于培养成长心态、培养坚毅和解锁你全部潜能的视频。

http://lifespanbook.com

Next reserach: https://youtu.be/MonPvP2Falw

https://youtu.be/GSkkBkMcwd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