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人物

大陸移居香港新移民。老話說“井底之蛙”,在內地我只看到碗口大的天。來到香港,有了比較,才知世界如此精彩。我只說自己想說的話,不代表任何人。我希望中國好,期望中國有大的智慧,處理好國際關係,學會算大賬,不賭一時之快,能成就大事,令海外的中國人感到驕傲。
正文

為何說真“性”無價假“性”有價?

(2023-07-15 20:00:08) 下一个

 

真“性”無價,假“性”有價。

為何這樣說?理由很簡單。

先說真“性”無價。

她包含了無償給予,責任和照顧。

所謂無償給予,是一方因為彼此吸引的真情流露,最終以性的交融,來表達的最極致的方式,她是不存在價錢和回報的概念的。比如夫妻生活,以及中國幾千年的“床頭吵架床尾和”,這都是秘而不宣的真“性”的現實表現。

而責任和照顧,則是一方對另一方的承諾,不一定是性,但一定是從一而終的信念的堅定。當一方發生任何問題,或是意外時,一定是不棄不離,以及鐵定要幫助和照顧對方的責任,如果說這也算一種回報,也許就是對性的最大的回報。

人類的“性”,在我理解,一是滿足生理需求,二是繁衍後代任務。前者第一,後者第二。尤其對男人來說,可能是這個排序。

沒有性,人類一定失去了很多樂趣,猶如需要吃飯一樣不可或缺。只是隨著文明的進步,性的內涵,正在擴大為依偎,撫摸,以及接吻等廣義的範疇,但直接的生殖器的接觸,仍是終極的最高級的男女滿足。儘管這是狹義的性,但卻是驗證真愛的試金石。

錢鐘書的太太楊绛先生說,夫妻如果不能“一起吃”、“一起睡”,“一起聊”,一定是有問題的。尤其是夫妻“一起睡”,最能反映男女是否真愛的表現。如果一方既不接受狹義的性,也不接受廣義的性,那一定是感情出了問題,或婚姻大堤出現了裂縫。好多現實的離婚案例,足以證明了她的判斷是正確的。

自古以來,凡事恩愛夫妻或情侶能夠享受到老,金婚也好,鑽石婚也罷,無不遵循著性的基本核心,或狹義,或廣義,如果兩者不復存在,感情一定是名存實亡的。

看看動物世界,以及非洲大草原,那些威猛的雄性獅子,為了爭奪雌性的廝殺,為了交配權,為了滿足自己的佔有欲以及繁衍幼崽的需要,不要命的打鬥,足以證明了這個自然的排序。這些動物某種程度上,也是真“性”的表現,因為雄性的一個重要責任,是保護雌性不受傷害。

真“性”作為人類的重要屬性,其實是很難作假的。

說一個男人真“性”的例子。

台灣有個叫蔡琴的歌星,歌唱得非常好,我都很喜歡她的猶如醇厚美酒的歌聲,但我聽說她的婚姻並不幸福。原因是她結婚十年,就從來沒有性愛體驗,說是高尚的無性婚姻,她自己曾經也挺沾沾自喜。

但後來她發現男方並不是那麼回事,竟然離開她之後,搞上了大美人甄珍後,像脫韁的野馬,一發不可收拾,還和女人生了一個兒子,才發現男人藏得這麼深,並非不喜歡性,非常生氣,說男人是人渣。我想,蔡琴至今沒有搞明白,她並非男人的菜,男人只是不好意思說而已,這才是無性婚姻的根本原因。

聽說這個男人曾在多個場合上說,他和甄珍在一起,是他的極致享受。以至於後來甄珍鬧離婚時男方死纏難打而不想離婚,搞出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我是100%相信的。因為他是真愛甄珍,這是難以作假的,尤其是男人,內心愛上一個女人是一輩子的,刻骨銘心的。儘管許甄珍不愛他,這和男人愛女人是沒有矛盾的。

其實,女人真“性”的例子也有不少。

當年蔣介石最欣賞的國民黨第74王牌師師長張靈浦,曾經娶過一個湖南長沙大戶人家王姓小姐做老婆。後來張靈浦戰死孟良崮,這個叫做王玉玲的女人不但生下了她和張靈浦的遺腹子,還終身未有再嫁,直到94歲離開人世。

我看台灣歷史記載,說她去台灣時也只有28歲,正直風華正茂,好多國民黨的中將,少將,個個帶著金條,拎著聘禮,說要娶她做老婆,有的甚至追到美國向她求婚,最終沒有一個搞定的。

我看王玉玲的兒子寫文章說,說他的母親曾經說過,“她心裡只裝得下張靈浦,再也裝不下別的男人了”。這樣的女人也是鳳毛麟角,以自己守寡一輩子,恪守對亡故的男人的真“性”的堅貞。也是絕少的“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的孤品婦道女人。

所以,我認為,真“性”可遇不可求。因為涉及男女雙方的真愛,卻一方都不行,都走不到最後。如果兩人都有真“性”,一定是可以堅守到底的。哪怕一方鬼使神差中途鬼迷心竅,都可以走到最後的。

我記得,文革時期,正直盛年的夫妻生活,並沒有因為毛澤東搞得禁慾主義而減少,該有的都有,跟吃飯好像沒兩樣。哪個年代,也沒有很好的避孕方式。好多做媽媽的,為了這等事情,也是奈何不得,有的男人心疼老婆,就去醫院做了結扎手術,不樂意做結扎手術的,女人只好去做了上環措施。說到底,都是為了滿足男人的生理需求。作為女人,都是一種犧牲,當然屬於真“性”無價。

對於這些老夫老妻的男女來說,過去是無償給予,到老的一天,就是責任和照顧,是回報的時候,當然是無價之寶。相信外國人也是一樣的。跟意識形態沒有任何關係。

再說假“性”有價。

這裡的有價,包含了價錢和代價。

黑格爾說“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我認為是一條真理。

我看歷史記載,妓女這種東西,好像人類從奴隸社會開始就有了。先是作為戰爭的勝利品的獎勵方式;後是作為商品的交換產物,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這個貨,我想,應該就是指女人的肉體。為什麼過去搞妓女,叫逛妓院,逛窯子,這個“逛”字,應該就是玩的意思。是不承擔任何責任的,因為是交換關係。

既然成為商品,就有商品的屬性,就有價格。所謂豐儉由人,三六九等,一分價錢一分貨。我看人類幾千年,無論國家的形式如何,只要把自己當成了商品,或是被動的成為商品,基本都遵循這個基本的遊戲規則。

然而,到了今天,一些看來是好明顯的假“性”的東西,因為職業,地位,面子,甚至所謂的時尚文化,使得假“性”有價,變成了真“性”無價。但很多人都忘記了一條天理:“天上哪有掉餡餅”的事情。

比如小三現象。

本來是明顯的假“性”有價,如果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便不可能發生有價變成無價的事情。

所謂的憐憫,同情、同理心,知音以及色相,使得更多的假性有價,變成了真“性”無價。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將假“性”有價,變成真“性”無價的小三女人的大本事。

還是有錢人比較精明,知道女人是有價格的。尤其是廣東和香港的老闆。

我看到,當今的富豪圈子時興這個盛宴,哪個晚會,比如曾經的海南島私人飛機的天涯海角嘉年華活動,以及商業巨擘與明星的派對活動,其實,都是假“性”有價的最好的安排。

對於政治人物來說,要把權力變成金錢,變成佔有稀缺資源的美女的能力,也是需要一種大本事的。

但萬變不離其宗,假“性”終歸是有價的,或是金錢,或是你可以支付得起的代價。“天下哪有免費的午餐”。今天不要你的錢,明天可能要你的命。

遵循這個基本遊戲規則,男人就應該知道怎麼面對真“性”和假“性”的問題。

更懂得算好自己的大賬,不至於犯迷糊,才是絕頂聰明的男人的永遠的功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