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正文

这个厨师算摆烂还是努力求生?

(2024-08-20 19:03:50) 下一个

 

就像猪希望全国人民都变成回民一样,我也希望更多人爱读我的书,直到看了下面这个视频:

 https://youtu.be/mns5DrJbezI

我不羡鸳鸯不羡仙,只对厨师以及他和食客的关系羡慕得紧:居然能遇上这等食客!以至于没人关心这个厨师是摆烂还是求生欲强。

反正无论厨师说什么做什么,这个食客完全相信认同,全程附和,最终欣然全盘接受,甚至满怀热望。

堪称厨师与食客完美的双向奔赴。

反观我的小说,有人认为平淡无奇,根本没有吸引力,谆谆教导我:文学作品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你不能只写流水账,应该对自身经历进一步创作和升华。

但有人认为根本就是天方夜谭,不买账:这编的也太离谱了,鬼才信。

我竟无言以对,越发对视频中的厨师羡慕嫉妒恨。

还有对自家先生的恨铁不成钢,因他有时敷衍说:没钱,等我中了彩票再说。

我终于忍不住:你是何等居心叵测,宁肯做梦中彩票也不盼我的书大卖?

梦还是应该有的!包括白日梦,也是正能量,应该得到祝福。

许愿池去过了,愿也许了!有图有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个厨师不能摆烂得努力求生出来营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看见美女作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