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搭乘红眼航班 2

(2024-07-25 10:39:41) 下一个

等他们拿了票距登机时间还有几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张潇也没闲着,因为收到儿子的电话,他们到坎昆发现他们两口子名下的行李箱没有到,不知在哪里。张潇在候机大厅上上下下跑了几个来回,最终航空公司确定,他们的行李滞留在亚特兰大,现在答应把它们继续送往坎昆。

然后抽空张潇给老朋友发微信:我们问题解决,旅行继续,祝你们节日快乐!而小粒发给陈主编:静候我的游记吧。

忙碌到现在两个人才算静下心来,过了一会儿,看看还有时间,小粒缓缓开了口:“想跟你说一下,我们办登机的时候能不能走到登机口再把机票和证件掏出来,不要早早捏在手上,因为在这一段时间里头不定会出什么状况,也许就丢了呢。前一段时间我们遛狗回来,你想早早把钥匙攥在手里,可就在这个时候掉到雪地里不见了。如果我们直走到家门口,立定之后再从口袋里掏钥匙,它再怎么掉也只是在脚底下,容易找些。”张潇静静地听着,并不作声,小粒接着说:“我知道你把证件放在背包里面,拿起来不方便,所以习惯早点儿拿出来做准备,但是我的包里面有夹层呀,你可以把机票和证件放在我的包里,你监督起来也方便。等办手续的时候,我打开包,你从中拿证件机票,岂不是又方便又安全。”在这种情况下,张啸无话可说,算是接受了小粒的建议。这一路上他们如此配合,非常顺利。

空中旅行两小时后,他们飞临凤凰城,飞机降落的时候,张潇仔细倾听,直到不易察觉的“哐当”一声闷响传来,他如释重负,说:“起落架放下来了。”一副很满意的样子,小粒很是不爽:“没事儿掌握那些个乱七八糟的知识干吗?本来坐飞机是件挺享受的事情,愣是被你搞成了出生入死的历劫,一个坐飞机的操着开飞机的心。”张潇讨好地笑着说:“碰巧知道一丁点儿这方面的知识,运用也是身不由己。”

飞机停稳后人们陆陆续续走下飞机,张潇在站起来等着往前挪的功夫,因为无聊用手扒拉了一下头顶上的多向空调吹风口,说:“设计组把这玩意儿重新设计了一下,因为空调进风口是开在发动机进风管道里,他们担心进风阻力过大制冷效果达不到要求,让我给计算一下。其实这玩意儿一看就知道没问题,根本不用计算。”小粒当时就急了:“飞机上没有小事,都是人命关天的大事,难道不是每一个环节都要经过严格仔细的计算吗?只看一眼就说没问题,让人怎么放心?”张潇说:“那是带脑子看的,好吗?再说也给他们算过了,结果证实了我的预想,反正这是我做过的最没名堂的一件事。”小粒松了口气,问:“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张潇:“算气流,从进气口到出气口,计算气流的压力和流速。”小粒:“那你的工作有什么效果?比如说增加了一个新的功能或者说让整个或者某一个环节效率提高了?”这个问题显然有些难度,张潇低头陷入沉思,好在让小粒等的时间不算太长,几乎要轮到他们往前走了,才见他抬头诚恳而冷静地说:“其实没什么用!”然后甩开大步走下飞机。

在凤凰城机场需要等五个多小时。夜深了,整个机场好像就他们那么几十个乘客,机场居然还给他们提供免费消夜,偌大一个机场,只有一家餐馆给他们提供服务。只见那个机场的工作人员带上白帽子系上围裙,摇身一变就是这个餐馆的分餐人员,让排着长龙的旅客一转眼就拿着餐盒坐进了餐桌。等他们吃完饭,这个南美中年男人抹下白帽,摘掉围裙,套上制服,又给他们办理登机手续,动作利索,态度认真敬业,令人印象深刻。

再想到张潇说他自己的工作:“其实没什么用!”小粒顿觉荒腔走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