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搭乘红眼航班 1

(2024-07-23 09:28:55) 下一个

到机场停好车子前往候机大厅,他们再次经过那个音乐彩灯廊桥时,美妙的音乐,温暖的灯光,让小粒内心充满了感恩和喜悦,对接下来的旅行满怀热望。

他们两个来到之前买机票的航空公司改签机票,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人慢条斯理地在电脑上查呀查,然后说:“我要尽快安排你们两人走掉。”小粒心里疑惑:“这好事来的也太容易了吧,我配得这样的好运吗?”果不其然,在这当中他接了个电话,就立刻放下手里的工作,说会有接下来的人照料这一摊,无奈的两人眼睁睁地看他离去。

而下一个人就不那么好说话了,他坚持说:“你们原先买的不是直飞航班,我就不可以给你们换成直飞的,只能换成中途转机的,但是只剩下商务舱了,你们要加钱升舱。”

对于去墨西哥坎昆的机票,小粒一直是有疑惑的:回中国要飞十几近二十个小时,去坎昆也才寥寥数小时,居然两个票价不相上下!而现在所谓的商务舱,还要再加三倍价钱!所以张潇不干了,可是小粒说:“首先这个钱我们有,并不是没有;另外我们加了这个钱那么之前的机票钱,度假村的住宿钱,都激活了,都有效了,这很值!再说,以前也罢,以后也罢,我们不太可能出行乘商务舱,那这一次形势所迫我们就坐一次呗,情况特殊嘛。再说我们不是没有钱,我们是有钱,只是你觉得不值,舍不得,可我们平时省吃俭用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这一刻需要的时候花销吗?”

张潇显然认为这是一个省钱的机会,说:“年年都去墨西哥,咱今年能不能不去?”小粒说:“如果一定有一次不去,我希望是下一次,不!最好是上一次,我最不希望是这一次。”和以往一样,张潇依旧不易被说动,坚持不加钱升商务舱,两人只好离开柜台另想它法。

他们在机场找了一处吃晚饭,同时上网搜索便宜机票,发现还真是有,然后直奔那家航空公司柜台,那里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在电脑上查了半天,说:“为什么我查不到你说的那个价钱呢?”总之,他们在网上看到的那个价钱现在柜台上没法出票,但是那个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你们没必要在我们这儿重新买票,应该去原先的航空公司要求他们帮你们解决问题。”

小粒也认为应该回原来的航空公司换一个工作人员再试试,张潇已经极不耐烦了,小粒软磨硬泡拖着他回到原来的柜台上,这一次果真出现了另外一个工作人员。这个工作人员耐心仔细地搜查之后说:“有票,但是比较辛苦,要连夜飞行,中间转机两次,可不可以?”小粒立刻答应,仰脸望着张潇,兴奋地说:“只要有你在身边,我在飞机上坐着睡觉和在家里躺着睡觉是一样的。”

工作人员当即出票,这要先转机到凤凰城,再到夏洛特,然后飞坎昆。走一个“之”字形路线,而且每次在机场要逗留三五个小时,第二天中午到坎昆。如此算来,只是比原先少晒十几个小时的加勒比海太阳,损失不算大,可以忽略不计,小粒心里止不住作感恩祷告。

小粒也认真感谢身边人:“多亏你刚才拦着没有加钱升商务舱,咱们家这辆车,我踩油门,你踩刹车,开得才平稳。”张潇得意道:“要不是我拦着,几年前大三角钢琴就进家门了,想想看儿子早都不弹琴了,然后那么大一坨撂在家里,你就哭吧。”小粒很意外:“原来你还记着这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