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补办临时绿卡,亲历移民局之三言二拍 1

(2024-07-16 11:56:25) 下一个

咏萍说:“不去管它!接下来你们赶紧去移民局申请一个临时绿卡。”小粒说:“也不急在这一时啊,我这边申请,那边慢慢悠悠到了内布拉斯卡移民局,批准要经过几个工作日,再把绿卡邮寄过来,不要说圣诞节,中国春节都过了,我干嘛急这一时呢?”咏萍说:“不需要内布拉斯卡移民局审核批准,只在我们当地的移民局办公室申请临时绿卡。”小粒说:“要他们批准也得几个工作日吧?这一周很快就过去了,远水不解近渴。”咏萍说:“人家现场办公,当场就给你的,不然为什么叫临时绿卡呢?”小粒将信将疑:“有这等好事?”咏萍说:“天哪!这就是你们蒙头大睡的结果。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我在网上都已经查到了那个临时绿卡的模样:一个戳!网上都有照片。你们赶紧在网上查一查怎么去办理。想想你们儿子吧,在飞机上都不说话,阴沉着脸,样子看着好可怜。刚才我跟他说你们肯定能过来,他的那个脸眼见着就像拨开乌云见太阳,笑得好开心。你们为了儿子可爱的笑脸,也应该赶紧行动早点过来。”小粒嘴里忙不迭说着好好好,赶紧答应下来。挂了电话心说:幸亏是电话,如果咏萍出现在眼前,会直接把自己拽下床。

小粒放下电话回头看看身边的张潇,心里暗暗叫苦:刚刚用力过猛,把张潇调到了在家安心度假模式,现在要把他再忽悠起来去申请什么临时绿卡,又得一番操作,深知对他进行模式切换的工程是何等艰巨。

当初刚刚搬进这个房子时,张潇和小粒有次去买东西,发现一款全毛地毯打折才两百多美金,小粒说尺寸图案质地都满意主张买下来,张潇只是说:“考虑考虑,考虑考虑。”回到家以后,小粒念念不忘,不停劝说那个地毯是如何如何的合适,张潇问:“那原来的地毯怎么处置?”小粒:“可以放在阳光房啊,给阳光房也添加色彩革新换面。”经过一个礼拜的说服工作,张潇终于同意买了,到了才发现那款打折促销的全羊毛地毯已经售罄,剩下的只有化纤地毯,价钱同样也要两百多美金。小粒立刻没了兴趣,但不幸的是,费好大劲一旦调到购买模式想要调回不购买模式也是需要时间和口舌的,无奈当时时间不容许,小粒眼睁睁看着张潇坚持买回了那张化纤地毯,直到现在,小粒看到脚下那张地毯偶尔还会郁闷。

当然张潇也有很多优良品质,虽然转换认识不容易,可一旦完成转换,运行也很平稳。之前坚决不同意养狗,可后来阿波罗进了门,他又当爹又当娘得也很尽心。

小粒收回思绪定定神,心里先一番祷告:求神让自己心里有平安,求神掌管这一切,只要是神给的,无论怎样的结果自己都能够坦然接受。然后,和风细雨地央求张潇查查看,今天下午能否去当地移民局办公室约会面谈。

张潇虽然心情不好,还是极不情愿打开电脑上网查询,然后悠悠地说:“下午两点有一个空隙可以预约面谈。”小粒立刻信心大涨:“好!我去问问他们,可不可以让我继续旅行?”张潇明显不满意:“那怎么可以?我可是要问他们你的公民申请到哪一步了?在你公民批准下来前需不需要补办绿卡?”小粒心里火大:让你转个弯儿就这么难吗?但是心里提醒着:这是自个儿选的心上人,爱是恒久忍耐!只好和颜悦色继续做贤妻:“你问你的,我问我的,相信移民官员会非常愿意同时解答你我的这些问题,不介意多一个两个的,不设限。”一句“相信他们的态度比你的还好”给咽了回去。

张潇极不情愿地完成了网上预约,两人一看,时间差不多了,赶忙下床,简单整理了一下小粒的公民申请材料,就该出门了。小粒先跨上自己的小包,然后坚定不移地把拉杆箱拿到手里,张潇又是一个不满意,温怒的表情盯着她,一副“这都什么时候了,还不省心,还想节外生枝?”的责怪,小粒知道他窝了一肚子的火无处发泄,此时就是一个易燃易爆品,只好脸上堆起笑容,说:“带上也无妨,你也去把空调温度调低。”张潇极不情愿去调空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mom' 的评论:非常感谢您的用心阅读! 等把这个帖子挪出文学城首页,我就可以修改这个字了。您是第一个帮我捉虫的姐妹,再次表示感谢!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主保守,愿拿到临时绿卡,顺利去和儿子度假!
“愠”怒,挑一个虫子,姐妹别在意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