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出国度假,机场安检丢绿卡 5

(2024-07-14 08:41:21) 下一个

两人一进家小粒就直奔厨房,煮了一些速冻饺子,张潇先把暖气调高,两人吃饭之后上床蒙头大睡。一觉醒来,小粒依然在心里不住祷告:求神告诉我,发生这一切意义何在,这到底要教给我怎样的道理。但是头脑依然一片空白,她和身边的张潇说:“我这一周还是不去上班了吧?人人都知道我去坎昆度假,现在去上班真打不起精神和大家解释。”然后问张潇:“你呢?”张潇哼唧着说:“不去上班。”这个时候小粒才发现张潇蜷缩身体,背对着自己,一问,说是胃疼。

小粒知道是深深的自责内疚导致的胃疼,伸手摸过去,感觉他全身冰冷而僵硬,她就从身后紧紧抱住张潇,把脸贴在他宽阔的后背上,缓缓地说:“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照顾!我太马大哈了,什么都不想操心,甚至连自己的社会安全号都记不住,反倒你记得住全家人的。我只记得你的电话号码,心想:如果出了事,给你打电话就行,或者让警察直接打电话给你。我不想操心,把什么都交给了你,还整天提醒你说:‘别指望我,只当你娶了一个智障。’事实上这样给了你很大压力。我从小因为爸妈工作忙,又赶上政治运动,其实很早就在家里做家务,照顾弟弟妹妹,里里外外做很多事,却从来没有过被照顾的感觉。有时想:即便我从小去给你做童养媳,你家也不会让我做那么多家务。可自从嫁给你,你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有了依靠,谢谢你!”

张潇喃喃道:“我还是不能原谅自己,居然犯了这么大个错误。”小粒说:“也许神要借着这个机会让你明白:我们不能让所有事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每个人能力都是有限的。经历了今天这事,也许今后你就会对别人更加理解宽容,而不是苛责。”张潇还是不能释怀:“真是见鬼,绿卡明明掉到脚底下,怎么低头找就不见了。”小粒继续劝:“凡事都有意外,这本来就是一个小意外,我不想让它变成我们生活中一个过不去的坎,我要止损,我的损失只到没去成坎昆,不会让它继续搅扰到我在家这个节都过不好。”又说了一会儿话,小粒感觉张潇的体温恢复了,身体不再僵硬,慢慢放松了,心里知道随之放松的还有他的心情,就和他商量接下来这个假期怎么过:“我们依然要恩爱和睦,依然要欢度节日,可以去别人家party,或者在我们家开 party,Celebrate!”

两人慵懒地在床上规划着如何踏踏实实在当地欢度圣诞节,电话突然响起,原来是咏萍他们已经转机到亚特兰大了,问:“你在干什么?”小粒说:“早上起的太早了,又那么一番折腾,回家睡了一觉,刚刚睡醒。”咏萍一听就火大:“怎么可以睡觉?难道不赶紧做点儿什么吗?”小粒说:“当时该找的地方都找过了,无奈放弃,只好回家,没办法啊。”咏萍说:“现在想来很奇怪,怎么会找不到?旁边不是有警犬吗?”对呀!小粒这才想到当时是有只警犬,只是不同于我们在电影上看到的警犬,德国牧羊犬,俗称黑背,威风凛凛。当时旁边是有一个小可爱,四肢修长,躯干纤细,目测只有二三十磅,像个快乐少年,被一个保安牵在手里,时不时探头探脑,似乎没有什么作为,不曾参与寻找,现在想来真后悔当时没有和它好好亲热一番。小粒说:“那个小家伙管用吗?它也不知道咱要找绿卡啊,它怎么找呢?不像毒品,先让它们闻一下,然后顺着味道去找。”咏萍说:“你可以让他先闻闻你们的钱包啊,装绿卡的钱包,然后再让他顺着味去找。”小粒说:“哦,对啊!真是这样,可惜当时没想到。”再联想到自家狗狗之前找钥匙的作为,当时真应该让小警犬上场试一试。小粒惋惜道:“可是现在说这些也晚了,机会错过。不过我在网上看到说,机场里的警犬其实搜查毒品的战绩不那么可观,反倒是搜中国人私自夹带的火腿腊肉什么的,一抓一个准儿,因为它们比较感兴趣。”

咏萍说:“不去管它!接下来你们赶紧去移民局申请一个临时绿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