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正文

长篇小说《温暖太阳 》连载 第十一章 好消息(1/2)

(2024-06-03 13:38:44) 下一个

几天之后的傍晚,苏丽丽微信上打招呼:“我待会儿上你家去。”没几分钟,她身着跑步服,手里捧着一大盘插花,色彩鲜艳欲滴,品种颜色错落有致,进门就说:“怎么样?初学乍练,今天下午才买的插花泥,这品相够开店标准吗?”小粒说:“那当然!咱是谁?干什么都够专业。”丽丽说:“都是从你家院子里挪过去的花儿,刚刚开始开花,每样开的不多,但是每样都能采几朵,就插成这么一大盘儿来给你汇报展示。”

张潇眼睛盯着花,嘴上说:“我家菜园子刚开始也是每样结一点儿,好几样菜才够炒一盘儿,你吃过一根西葫芦,一根丝瓜,一个茄子,一个苦瓜炒成的菜吗?”小粒说:“等花儿扎了根,产量就上来了,可以大片大片开花,你就趁机开个花店吧,别可惜了这插花的手艺。”

丽丽回答:“鲜花报喜讯!有好消息告诉你们,先给老张点个大大的赞,说话办事板上钉钉,钉是钉,铆是铆,一人出马所有事情搞定。”小粒问:“什么情况?”丽丽说:“张潇说是在你完全把车倒出来之后,她才撞的你。对方居然---”她拖长了音,以示强调:“不否认!不反驳!这样我们公司认为她应该负全责。她也同样---不否认!不反驳!好了,剧情反转!”小粒很感意外:“啊,原来这样啊!不否认!不反驳!多好的品质啊!我之前错怪她了,把她想偏了。”张潇也很高兴,兴奋地说:“她少和我扯什么三个原因,就是三十个东拉西扯不着边际,在我这儿都不能瞒天过海。我只说一条就能一锤定音。”丽丽说:“还是咱们理工男办事有效率,力挽狂澜,平定是非。”小粒说:“是我这个当事人先行的正吧?”

丽丽打马虎:“保卫战,我说的是保卫战。”小粒说:“这个女人没保险,的确想让我们保险公司帮她修车,但她做事有底线,还算诚实,是我之前错怪她了。可是她没有保险也没法陪我们啊?”

丽丽说:“你们家买的保险包括一种款项:在对方应负全责而又没保险的情况下,咱们保险公司理赔给你们。未雨绸缪!不得不说,你们家张潇防护进攻两手都很硬。”小粒撇了一眼张潇,说:“是啊!如果我这个当事人能够做到金钟罩自动上身,能避免别人撞上我,这一切就更加完美了。”

张潇说:“好好好,你们先聊,我去浇草坪。那个自动喷淋系统有几个喷头被草堵住了,我得去清理一下。”说完就出去忙活了。

小粒把丽丽让到凉房的金属大餐桌就坐,两人一起吃西瓜,边吃边聊,小粒很高兴,也很感慨:“我当年在兵工厂上过学,也算经历过粗糙,横眉冷对过小刺儿头,是那种调皮捣蛋的男生,不是乖乖仔哟。”丽丽急忙叫停:“打住!咱们的画风难道不应该是:遥想当年,面目姣好,追求者众吗?”同时翘起兰花指在眼前绕了一个弧度,两个大眼睛眨阿眨地演将起来,小粒楞了一下,斩钉截铁道:“你拿错剧本了!”丽丽问:“咱不至于粗糙到和男生动手吧?”小粒慢慢回忆道: “动手?记得有次打扫卫生,我拿着水管子冲教室,突然水管子不出水了,我顺着水管往回看,发现一个小男生把一处水管子在脚下折起踩在上头,也许是无意之举,只是水就流不过来了,他自己两手插兜还和周围的小伙伴们聊天呢,完全不意识自己惹事了。当年我就一暴脾气,离老远就愤怒地猛拉水管,这算动手吗?没想到把水管上的捣乱分子拉个趔趄,险点儿摔个大跟头,哎!我至今还记着他那愤怒的小眼神,当时就意识到我挺莽撞的。”丽丽小心翼翼:“咱不会是情窦初开喜欢上人家小男生了吧?”小粒抗议道:“不要冤枉人!我不是那种恋爱脑。”丽丽说:“那你就是对罪敏感的人,会反省自己。”小粒沮丧道:“哪有啊?一边懊悔一边莽撞,天增岁月人增寿,稀里糊涂人生就过半了。”然后缓了口气接着说:“我现在想说的是:当年我可以发现问题,并且着手解决问题,为什么到了现在,停车场的一个小剐蹭,还得老公出面才能搞定?我是功能退化了?还是后来的生活把我造就成一个新人了?”

《温暖太阳》购书:Amazon购书网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