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正文

讨论去墨西哥度假的几种方式4

(2024-06-14 07:51:06) 下一个
霞妹问:“你在邮轮上难道没穿过泳衣?”小粒道:“我自己也有泳衣啦,连体的,你知道露也是需要本钱和勇气的,我不会穿泳衣到甲板上东摇西晃,只会和女伴去游泳池或者坐在温汤池里面泡。你知道,在邮轮上这种地方周围有好多层的甲板,上面都有人,我在里面有种众目睽睽之下展示身体的感觉,非常不舒服。但是我穿着泳衣在度假村地广人稀的沙滩上走来走去,却很自如自在。”
霞妹问:“那冰激凌也没吃吗?”小粒说:“在下船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在餐厅打牌,我一开始就宣布:如果我赢了会去拿一个蛋卷冰激凌隆重庆祝。结果大家伙让我赢得很开心,我就去拿了一个蛋卷冰淇淋来吃,众人给我拍照留念,场面热烈,就像庆祝铁树开花。”
霞妹问:“怎么不可以多吃几个?”小粒道:“你是知道的,我胃口小,为了在游轮上把那个隆重的晚餐能够从头吃到尾,从开胃菜到正餐再到甜点,要都吃下去,我整天几乎不能吃东西。否则多好的晚餐,对我来说都是遭罪,吃撑了的感觉就跟上刑一样,还是空着肚子感觉比较舒服。邮轮上为了庆祝圣诞节,那天有圣诞大餐加特别演出活动,之后还有宵夜。而我的宵夜不过是看完演出后再换一身漂亮衣裙,拿着餐盘像参观博物馆:这是海鲜区,这是点心区,这是水果区,兴致勃勃地在餐台前转悠,对食物的摆盘,旁边的冰雕和插花拍照,最后盘中只有一个小胡萝卜,两粒青豆,三颗玉米,饮料都不敢碰。”
霞妹惋惜道:“你们那个邮轮我也乘过,餐饮很有品位的。”小粒:“我对游轮上的餐饮也是念念不忘,不用再额外交钱,随便点来吃,而且非常丰富美味出乎我的意料。我去之前还在想:有限的游轮上要准备数千人的餐饮而且持续一周,难免会萝卜快了不洗泥。但是一周下来令我折服,顿顿都无可挑剔,印象深刻的是龙虾和羊腿鲜嫩美味,感觉不曾冰冻过一样。”
霞妹说:“传说捕龙虾的渔船会把龙虾直接送到游轮上,都不用冰冻不用上岸。”小粒:“那羊腿呢?难道不是事先冰冻好和我们一起上船的吗?”霞妹:“估计邮轮在中间停靠时上的当地新鲜货。所以说游轮停靠会大幅拉动当地经济,因为要组织给邮轮供应上货,还有就是游客在当地的旅游消费。”
小粒继续对美食念念不忘:“船上居然有亚洲餐厅,午餐有四川麻辣炒面,早餐有鸡蛋摊饼加红绿橙三色鲜椒丁和各种肉碎,口味地道正宗,那是一个马来西亚女船员的拿手菜。我们有几个人天天去她的餐台点餐,还特意去给她留言发好评。”霞妹问:“马来西亚人做的四川麻辣炒面?”小粒说:“估计是用预先配好的麻辣调料,味道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霞妹问:“华人吗?”小粒:“说不准。反正会说几句词不达意的中文,说的最多的就是让我们给他好评。咏萍特意告诉她‘我已经给你写过好评了,昨天给了,今天给了,明天也会给,天天都会写好评支持你的,因为我们是同胞。’就看她忍着耐心听完之后又是那句‘要给我好评’。你当时在边上就好了,能眼睁睁看着咏萍洋溢的爱同胞之心无处安放。”
霞妹叹息道:“这个爱心爆棚的咏萍啊!”小粒问: “她到底在你们公司怎么做主管的?是不是对那几个国内来的小年轻嘘寒问暖关心备至。”霞妹:“还说呢,一方也一样,她们公司刚刚给她分来一个博士,国内来的小年轻,她说这个小徒弟只比自己的儿子大两岁,估计也得母爱泛滥。”小粒:“反正那个马来西亚人是集我们多人宠爱于一身,可惜中文是说多就错多。”霞妹说:“闹过什么笑话吗?”“那可不!我们从牙买加游玩回来的第二天,她问我们下船没有呀,是不是看到很多当地人,直接点名某个族裔,一边说一边还跟我们挤眉弄眼儿地说:“像猴子”。吓得我们都不敢作声,不知是她中文表达有限,还是毕竟没在美国本土受过政治正确的教育。”霞妹:“显然受教育程度有限,在美国公司尤其是服务行业和顾客这样说话,工作肯定保不住。”
说到这里,小粒突然想起了一件事,犹豫着说:“有一件事啊,不明白,想向你打听一下。”她斟言酌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Hello! How can I assist you to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