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爱写的真字,说自己想说的实话

爱美不打扮,爱食不贪婪,爱才不崇拜,爱资不贪财
正文

晨读文城,今天终于解开了一个迷

(2023-11-30 06:00:45) 下一个

美国著名的管理学大师史蒂芬·柯维 (Stephen Covey )  说过(大意):人们交流时的最大问题是我们常是为了回答,不是理解,去倾听。 对照一下,我觉得自己也会犯这个毛病。所以我今天清早特意读了几篇WXC城头上的博文及里面的留言去更好地理解别人。在读到一周热点的第一篇 ”高处不胜寒, 文城大V的论战“ 时看到了这个留言回复: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耐心,坚持,用积极的心态游住中国,最好是哼着《明天会更好》这首歌,少抱怨,多宽容。信教信佛最好,毛教也行。”。 哈哈哈, 我们都是乐观派。 等着看吧。 中国见过才70多年, 美国都快300年了。“
 
哈,现在我终于理解了我一直觉得很纠结的事情:为神马大家会在爱恨的是谁(国或党)的问题上有那么大的分歧?
 
虽然我自己觉得中国是我们那个有几千年历史的故乡,因此我从来没觉得不满现任独裁终身领袖和其傀儡政府是在仇恨中国;但也有人认为中国是在1949年才独立建国(“见过”)的,对他/她(们)来说,中国和中国现任政党是不能被区分的,所以认为批评抱怨中国现任政党政府就是仇恨中国。(不过她同意美国独立建国时间和美国政党无关
 
终于明白了,理解万岁!
 
======================
后注:我写这篇小文的起因 

前两天我们在“我爱丁二酸钠”的园子里,和教授一起心平气和就事论事地讨论他博文中说到的话题。@BIG博主突然上来,无缘无故地指责我们是上纲上线转移话题(不该提“爱国爱党”),并且没有任何事实地给我们扣了几个帽子,还说我们只看别人的毛病,不看自己的言行。我觉得很莫名其妙,于是礼貌地请她给出证据,但她没有回来给我们证据。 

所以我今早在读博客时也顺便去了她那里看看,想理解一下她无故发火的原因,于是才看到了她博文下的这条留言回复(见附图),写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理解。 


附“我爱丁二酸钠”博主那个博文下讨论链接:
 
附图:留言回复截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NP. Use it as you like.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auch! wow! and...ewww!

請問我能引用你這篇文章的link和screenshot么?as you know, 我也寫一寫謝謝‘這位’——these are really "juicy" ones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常常泡在笑坛里,那里不允许谈政治,但也常常杠起来,不辱人格,不伤感情就继续。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猪脑子啊,居然说"大家都爱毛爷爷",就是因为回国花人民币,那都是我们用$$换的,在国内很多地方刷不了外卡,很不方便。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赞一个!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网络是有记忆的,截屏很有意思。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哈哈。就事论事呵:你看到了知道了是苍蝇,别人(特别是新来或刚回来的)说不定还不一定清楚呢? 所以正眼去看可以形容的更清楚,不是为了自己的输赢,也不是为了告诉已经知道的人,是为了那些听到了苍蝇说的貌似蜜蜂的话,但还不清楚苍蝇做的苍蝇污事的观众啊。

谢谢来访。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长的多漂亮,叫声多好听,苍蝇就是苍蝇。
苍蝇永远被人类讨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永远只下蛆而且一下还特别多,蜜蜂被人喜欢是因为能酿蜜。
但是苍蝇确实厉害,搭理它不是,不搭理它也不是。
你拍它吧,怕脏了拍子;不拍它吧,它能把你恶心到死。
无论拍不拍它,郭德纲有句话说的让俺以为然:你拿正眼看它,你就输了。

很多的时候,人还真赢不了苍蝇。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灰常灰常感谢各位盆友读文和留言!!!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70年放在5000年的历史长河真就是一个小弯。想起那首歌《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不知这道弯何时能绕过。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组织上交给的任务完成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哈哈哈,这历史知识,文化水平,无人能比啊!:)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背句毛主席语录:“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一句,顶一万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西岛总结的好!上下五千年出过多少江湖大盗,好汉,恶棍,党派,帮派,占地为王横行一时而已。长江的水依然入海,黄河的水依然泛滥……哪一代皇帝能代表那片土地?
忠于魔鬼还是忠于自己,是人生的一大课题。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西岛,感觉到你好像准备做文学城的清道夫,哈哈!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于丹语录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评论回复笑死我了!错别字我就不说了,基本常识也没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