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爱写的真字,说自己想说的实话

爱美不打扮,爱食不贪婪,爱才不崇拜,爱资不贪财
正文

纪念那个消失过两次的64留言

(2023-10-28 11:57:57) 下一个

@BeijingGril1博主在她前天(10月26号)的博文”咱不离开文学城, 蔑视无理取闹" (注:此文标题在不断变化,这是11月1号的标题,10月31号时的标题是“在文学城感受温暖和鼓励”,第一次标题是“为什么咱不离开文学城“里写道:“从2020年开始,每年六四写的文章,最少的留言也有120多, 最多的过了200。读者和我分享他们的想法。各异的观点,百花齐放。

很巧,我恰好是她今年六四 "那年广场上的军人“一文的读者之一,也正好在她那篇博文下留过言,那是我唯一的一次在她那里留言经历,也是我在WXC里唯一的一次被删了留言的地方。

就事论事,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1. 当时我看到她那篇博文中提到116师中尉李晓明,说李说“当置身到处开枪,还有军人受伤的环境中,有人(指军人)就充满了报复似地也使劲开枪了”。这和我读到的李晓明说有军人走火误伤死后被报告是暴徒打死的新闻报道不一致。
2.于是我为此留了一言,留言中我只放了我看到的新闻报道和网址链接,没有任何我个人意见,也没有一个对她个人或文章不满不敬的字句。
3.不久,我的留言不见了。因为她没给任何回复解释,我“天真”地以为她误删了我的留言,于是我又花时间重留了一次,没想到第二次的留言也很快地消失了,同样她没给任何回复和解释。

第二天我在@心之初博主“8964我在腦門上扎過白布條”一文下看到@BeijingGril1在那儿留言,就在那里问她为何删了我在她博文下的留言,并把被她删了的留言放在了那里。她还是没给我回复。见: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6882/202306/2922.html?#comments

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附图里被她删掉的那条留言是否属于正常留言 如果这种没有个人观点也没有任何人身攻击的新闻报道,只因为其中的事实和她文里的说法不一致,就都被她删掉了,那么在她那里怎么会有她说的”各异的观点,百花齐放“?

我因为喜欢文学城在年初注了册,并在第一篇博文里就亮明了身份以避免误会。 之所以要发这篇讲述事实的小文,不是因为”个人怨气“,更不是要借谁的名气。因为我知道个人太渺小,怨气实无益。人生苦短,做实事行乐还来不及呢,要那子虚乌有的名气有何用处?

对我来说,

第一,  89六四是一件非常悲壮复杂而且对世界影响很大的事件。我们当时没在现场的人要多看各方面报道,多了解事实,不要因为偏信片面(官方)报道没了解到真相而冤枉了那些在广场里和大路上流了血丢了性命的人们。

第二,我喜欢看有独立思想有哲理有内容的博文,哪怕和我的观点不尽相同。我在其他博主的博文下也说过不同看法,大家或讨论或不讨论都没有过问题。其实我不必在乎留言被删,毕竟那是她的“一亩三分地”,我不再去留言就是了。 但她不该一面悄悄不声不响地删掉读者的正常留言,一面大声宣称自己的园子里是“各异的观点,百花齐放”,因为那并不真实,也非君子之为。

又及:人人都有自己的政事倾向和看法,关心或不关心,都很正常。不过如果因为自己的倾向而经常避免真相,甚至有意无意地歪曲事实的话,在别人逐渐明白了后,那所谓的名气在别人眼里也会变色的。 

最后,说一句加拿大人常说的话:谢谢。

加注:我在她64文下还留了其它几个质疑留言(她也有回应),但她只删了这个和她文中说法不同的新闻报道事实留言。

附图1:@BeijingGirl1博文中有关李晓明部分

附图2, 我在@心之初博文里的留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