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爱写的真字,说自己想说的实话

爱美不打扮,爱食不贪婪,爱才不崇拜,爱资不贪财
正文

Heather

(2023-02-07 20:21:45) 下一个

Heather Spears 是一位作家和艺术家,并不很出名。她1934年出生在温哥华,5岁就开始画画,在UBC和温哥华艺术学院及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受过教育,1958年出版了第一本诗集。1962年结婚后和同是艺术家的丈夫一起去了丹麦,有三个孩子。在丹麦和大多艺术家一样生活清贫,和丈夫离婚后自己一人靠画画养活孩子们。孩子们大了后每年夏天都回到加拿大讲学教课。 我“认识”Heather是在新冠初起的时候,她那时已有85岁了,身体很好,一直在画画讲座。

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或多个与生俱来的喜好,美术是我的爱好之一。但在停止工作之前只是欣赏而已,除了中学制图课外,自己没有动手实践过。停止了工作之后开始也没想过,直到2016年一个偶然机会参加了社区一个铅笔建筑物画初学者班,几节课上完了感觉还行,以后就有一天打鱼六天晒网地自己瞎画。画着画着慢慢喜欢上了人物素描,于是2020初又回到社区上课,每堂课两个半个小时画一个真人模特的头像,越画越上瘾,直到2020年三月初新冠把课程中断。
 
课程断了,我的瘾还没断,于是上网到处乱看。一天突然看到几张Heather画的医院里早产儿们的速写,我被深深吸引住了。赶紧去查Heather是谁,知道了她的经历,也看到了她的照片(图1)后,觉得老太太有种气质特别吸引我,我一定要用我的笔画出来。 画完后不知为什么,觉得应该和Heather联系一下,征求一下她的建议,也想问问她明年夏天是否回加拿大,如果回来的话是否还会再来维多利亚来教学。 于是大胆地把我的素描(图2)和我的问题按网上查到的邮箱地址发了出去。发完了根本没指望会有什么回音,只是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而已。
 
没想到老太太不到20个小时就给了一个长长的让我吃惊的答复。她非常客气地谢谢我,问我有没有自己的网站和其他的作品。非常详细地讲解我这幅素描什么地方应该修改,怎样修改,为什么要修改的原因,还教我一些人物素描的技巧,对一个陌生人像是她自己的学生一样不厌其烦。我赶紧第二天改好后(图3)又给她发去,并告诉她我不是专业画家也没有网站。她当天就回复了,对修改后的素描很满意,并介绍了她的博客和刚出版的一本书,还叮嘱以后要keep in touch。
 
我非常被Heather感动。我知道自己是初学者,Heather非常善良鼓励我继续努力,多和她学习最好。但觉得自己已经打扰老人太多,不好再多麻烦她了,并且不久后我也受新冠影响得病,所以很长时间没有再和Heather联系,总觉得以后还会有机会的。
 
2021年6月初我发了个短邮件向老人问好。发出后好几天了没有回音。我感觉不好,赶紧上网查看,才知道本来健康的Heather4月中旬在丹麦刚刚去世了。
 
我真真后悔没有及时和老人联系,真没有想到新冠会持续这么久会害这么多人。。。。。。 我还有机会,Heather的机会在哪里???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图1 Heather Spears

上:图2.   下:图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陶琴 回复 悄悄话 畫得真好!我退休後才開始學畫,真是其樂融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感人的好文,画得也有神韵。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以后一定注意。你提建议是帮我改进,只有感谢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缩小以后好多了,如果能再小一点会更好。因为现在的尺寸,头发的部分还是被裁掉了一点。我测量了一下,你现在的尺寸宽度是500,调到400比较合适。不好意思,我太吹毛求疵了,见谅。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建议,改了尺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绘画很有天赋,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两点建议:

一,适当缩小图片的尺寸,便于欣赏画的整体效果。
二,文章题目如果使用英文,不容易被推荐上首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