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爱写的真字,说自己想说的实话

爱美不打扮,爱食不贪婪,爱才不崇拜,爱资不贪财
正文

老死

(2023-02-22 10:37:42) 下一个

注: 这是我十来年前在本地华人网站上的帖子。

父亲今年高寿83, 在大学里做了一辈子的教书匠, 身体不太好,脑子很清楚. 我每次打电话回去,不是说家里的事儿,就是学校里(包括家属区)的新闻.  他印象深的,还要说两次.

最近几年,大多的新闻是老同事,好友,相识,生病去世. 说起来往往不胜悲堪. 我认识其中很多, 当然同情.  直到这一两年,我自己步入中年,有两个老同学(大学,中学)得癌去世, 才意识到: 人是不免一死的, 老死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只要活的有意思就不用悲伤.

这礼拜电话里父亲又说到一件老死, 又说了两次,但并不悲伤:

一位老教授,90多了, 二月十二日(大年二十九)早上起床后坐在沙发上等吃鸡蛋羹,5分钟后家里人送上羹,他已安静的走了.  家人没有告诉外人, 火化, 把骨灰和早走的老伴骨灰放一起, 买了12张机票全家飞到杭州, 骨灰倒进三潭印月, 两老当初相识之地.  家人回北京后才通知好友, 但没有告知办公室, 也不领安葬费. 说这是老人遗嘱.

这死的也很有意思, 更不用悲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陶琴 回复 悄悄话 能這樣安安靜靜地走,真是福氣啊!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打算这样清清静静的离去。

死人的样子是很难看的,为什么还要展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对生死通透豁达,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样的老人,生前死后,都很有尊严“,+1。

谢谢你临帖留言!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的父亲是在床上读书睡过去的,也是有福之人。这样平静的离别对家人也是福报。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老死是福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合掌)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老人,生前死后,都很有尊严。

你的文章虽然短,但是读过,就让人不能忘怀。上篇也是如此。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