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日子都是好日子

朝花夕拾,点点滴滴,在意不在意,都不打紧。
正文

家有二猫万事足:论猫狗之战

(2023-01-24 16:41:38) 下一个

小时候我外婆家里同时养了猫和狗,十分有趣。那时我外婆家在一车站小镇,一套平房,外面还有个院子,猫狗都是放养的。记得有一次猫捉了老鼠,放在堂前的椅子上表功,结果被外婆骂了一顿。还有一次,外婆同时给猫狗喂食,各一只碗并排吃。狗吃得很快,三下五除二吃完了自己的。他看了看猫,还在小口小口地舔食,于是用一只前腿,从猫的肚子上撩过去就把猫晾在了一边,然后肆无忌惮地开始吃猫的那份。岂知那猫哪里是吃素的!只见她一下子跳到狗的面前,弓起身子,怒目圆睁,全身的毛都竖起来,尾巴又高又粗,铆足了劲儿大叫一声,“喵呜!”,那狗抬起头来,吓得愣住了。“我的妈呀,猫姑奶奶!不就是点儿吃的,发这么大的火干嘛?好狗不和猫斗。撤!” 狗夹着尾巴灰溜溜而去。那场景至今在我的脑海里栩栩如生!

如今我家猫姐姐之所以对狗凶,我想是她觉得不安全,心里害怕自己的领地被侵占,于是先发制人,把自己武装得很害怕,吓走对方。也许母猫或母猫科动物都有保护孩子的天性,所以才有母老虎一说,虽然猫姐姐已经没有机会做妈妈了。猫弟弟平常和猫姐姐打闹时逞强,可是在外面胆小,每次放风出门都是过一会儿就自己回家,而猫姐姐却乐不思蜀。

猫的柔韧性很好,能跳,一般和狗打架不吃亏。我还发现猫特烦狗没事就乱嚷嚷。如果狗对着猫乱叫,猫是要上去给一爪子教训狗一下的。其实不打不成交,如果猫狗必须住在一起,大不了井水不犯河水,也会相安无事,只不过是需要一段适应期谈判领地和主权问题而已。

2/28/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