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日子都是好日子

朝花夕拾,点点滴滴,在意不在意,都不打紧。
正文

家有二猫万事足:猫捉老鼠篇

(2023-01-24 16:13:42) 下一个

话说那日出差午夜飞机回来,好心同行同事送到家。飞机着陆老公即打了电话,我让他先去书房睡了,这样既不打扰他休息,又隔离了。

一进门,两只猫猫哼哈二将一左一右迎接,正欲弯腰跟他们亲热亲热,他们却转身就跑了。猫比不得狗忠心耿耿,几日未见他们竟然没有丝毫久别重逢之惊喜!这家里是什么味儿不对劲儿?像是鱼臭。我对老公的期望值不是不高,而是没有!这几天,他们爷仨能喂饱自己就谢天谢地了,根本没指望他搞卫生。怎么老是臭臭的?我开始找是不是哪儿有什么吃的东西掉在地上久了变臭了?这才发现这两猫围着厨房里储物间的门来回转,不时地趴在地上在门下面可着劲儿掏,忙得一刻不停,对我的叫唤仍是不睬不理。咋了?小没良心的,掏宝吗?我打开储物间的门,看看他们要搞什么幺蛾子!我一打开门,两只猫就蹿跃进去,一头扎在储物间地上那层塞得满满的杂物间的缝隙里。无奈缝隙太小,于是进进出出,像是着急地在寻找什么东西。我也好奇。仍然有怪怪的异味儿,不像是猫猫随地大小便。我家猫猫在外面浪了一天回来急急忙忙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厕所,从来不胡搞,我冠之为文明猫。我愈发好奇地看他们在找什么。突然,一丝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我禁不住浑身颤栗了一下,不会是……家里曾经有过那最让我浑身发毛的东西!可如今我家有两只猫,难道世上竟有智商如此低下之物?一不做,二不休,今天不睡了,奉陪到底,我帮你们找!我拿起厨房里的小马扎在储物间前坐下,开始从左到右地把杂物一件一件地挪开。大米袋,未开封的电烧水器,整箱的猫罐头……我终于看见了地上小黑米粒般大的东西!啊!!!做实了!当我清到地上还剩下后一个塑料大盒子时,我深呼吸了一下,猛地拉开了盒子,猫丫头一个箭步冲上去,那早已吓得动不了了的小耗子已成猫丫头口中之物,被叼着便一溜烟地跑了。我仅出门几日,家里竟然进了老鼠!估计已经躲了几天了。若不是我瞧出端倪,哼哼!天地那么大,老鼠竟然瞧上了猫家的大米!真是不作不死!我就把减肥坚持到底,顾不上饥肠辘辘,开始用消毒纸可着劲儿地擦、擦、擦!再回头看那一对活宝,小老鼠已到了猫小子嘴下,猫丫头不远不近地注视着。放开,一动即咬,再放,再咬。我心里既不忍又恶心,苦劝猫小子带着猎物到车库去,不要在家里恶心我,他却执意不走,叼着猎物在家跟我捉迷藏,还对我发出呜呜的警告之声:“不要靠近我!这是我的猎物!”

我突然听到楼上有动静,老公起来上厕所。大喜!赶紧上去求救。“老公,出事了!”老公正迷迷糊糊,听我说出事声音都变了,“怎么了?”我赶紧说:“没事没事!猫抓了老鼠,不肯去车库,你快下来帮帮忙!”哪知老公一听是猫捉老鼠,竟然一脸不耐烦地说,“我当是出了什么大事!我困得很,要睡觉!”转身便关了书房的门。一日夫妻百日恩,大难临头各自飞!哼哼!知人知面不知心,关键时候就瞧出来了!我只好下去继续跟猫小子单打独斗,直到精疲力尽,无可奈何地放弃。这一折腾,凌晨四点。

第二天早上,老公起来很殷勤地跟我打招呼,我眼皮子都没抬,叹道:“到楼下收尸去吧!" 汗

2021年12月10-12日去圣地亚哥开会,13日凌晨回家。2022年1月10日补为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