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日子都是好日子

朝花夕拾,点点滴滴,在意不在意,都不打紧。
正文

柳暗花明又一村

(2023-01-24 17:18:58) 下一个

在我看来,人生最绝望的时候就是连导航仪都找不到北的时候,却也柳暗花明。

那日我驱车带小儿前去一个一个半小时车程之外我从未听说过的小镇上踢球赛。一路上冷雨淅淅沥沥,雨刷器不紧不慢、单调而又乏味地吱呀着。在就要下高速,导航仪指示还有三分钟就要到达目的地之时,我一如往常既往地错过了下高速的出口,直驶到一十字路口。

不急,多绕一点路而已。这是我的第三百次错误。我很有信心,直到导航仪将我们带到一个栅栏大铁门之前走投无路之时,我才慌了手脚。跟着导航仪回转,再来;再回转,再来。导航仪十分淡定,而我却是山重水复疑无路,心急如焚了。

此时驶来一辆白色小丰田,走出一非裔少年。我赶紧驱身探路,好似突然找到一根救命稻草一般。那少年身材瘦小,不过二十岁左右。在他详详细细地跟我讲解数次路线而我这个超级路盲仍然一脸茫然之时,他说他正好要去我去的地方,可以给我带路。我顿时如释重负。其实我怎不知他是特意为我带路?情急之下却也毫无推辞。

我们来的早,离小儿足球赛的时间本来充裕,结果七转八转时间就快到了。一路上少年根据我的跟车车速调节着他的车速,确保我没有拉下。我内心充满感激,心里想着如何答谢少年。其实球场就在附近,五分钟之后,眼前绿色草坪开阔一片,球场到了!

只是那少年并未停下,停车场绕一圈,远远地对着我也挥挥手,带着我看不清却能感觉到的微笑,悄然而去,给我留下了那白色丰田和黝黑肤色的清晰记忆。

谢谢你,少年郎!愿你此生在山重水复疑无路之时,亦能幸运如我,柳暗花明又一村!

记于2018年2月2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