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脱口秀

(2024-07-07 00:32:38) 下一个

我没想到上台前居然会紧张。

偶然得知奥克兰还有中文脱口秀的开放麦,写了篇新稿子投了过去,很快确认了演出时间。开场前还和同台的小朋友们开了一个读稿会,凭借遥遥领先的年纪,我当之无愧地被称为大哥。

当主持人宣布我第一个开场时,我马上意识到脱口秀圈应该有尊老爱幼优良传统,吃饭让长辈先动筷,进门让老人先过。登场,自然也让年纪大的首发。看着周围比我小了一辈儿的年轻人,我大概是不能推让了。

可我的第二个反应竟然是肚子疼。此时,我知道自己紧张了。人在精神紧张时,体内神经递质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释放增加,影响胃肠道的运动和分泌,导致胃痉挛、腹胀、腹泻。

心中一慌,居然记不全自己写的内容。连忙打开提前存在了手机里的稿子,才发现老眼昏花的我读起手机里的小字速度极慢。

强作镇静的我在观众的掌声中步入场中,开始了我人生的一场脱口秀。

我也想先和台下的观众来个互动,烘托一下气氛。可又怕语言唐突了观众。表演的台子设在一个角落了,连个后门都没有。观众要是冲上来,我都没办法逃跑。于是只能采取最安全的互动方式,也是我最早学到的打招呼语言,“吃了吗,您呢?”,“来啦”,“再坐会儿吧”,“喝口水再走吧”。一顿尴尬的互动之后,开始了我的首秀。

这时候才真切地体会到台下观众的期盼就是演员的压力,问题在于这些压力并没转化成我表演的动力,而是转化成了胃动力,加剧了肠胃的蠕动。

台下观众还来了几个前同事,这几个小朋友说是来听我讲笑话的,我更担心他们是来看笑话的。

平常讲财务报表的时候,台下反应像讲笑话。希望今天我讲的笑话没让人觉得像财务报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会计也是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篇有趣且生动的文章,作者会计也是干部表达了对脱口秀的新体验,令人捧腹不已。希望他下次的表现更加出色,笑声不断!
会计也是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原来是欺负我年幼无知呀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这倒不是尊老爱幼,而是因为你是新人,新人或者不知名的演员给他人开场是惯例,目的是调动观众的情绪,同时降低他们的期望值,这样才会在压轴的大牌最后出来的时候产生惊喜的效果,把整个演出的高潮推上去,而不是中间有人因为失望而离开。
不过敢于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是值得佩服的。

会计也是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C11' 的评论 : 感谢临幸一回
XC11 回复 悄悄话 终有幸一赏会计著名的脑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