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拉松

(2024-03-31 11:07:01) 下一个

老娘是个运动盲,一生当中几乎未参与过任何体育活动,下雨天打孩子除外。但是老娘特别喜欢观看两个运动项目:一个是女排比赛,另外一个是马拉松。

老娘观看中国女排和日本比赛的时候,总给日本队加油,令我很是诧异。问其原因,老娘朗声答曰:毛主席教导我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一句话顶的我哑然。思维缜密的老娘,辩论鲜逢敌手。我就常常被老娘按在地上摩擦,不过这也成就了我第一大业余爱好:抬扛。

如果说因为排球比赛观赏性强,能引起老娘兴趣。不知道为啥,老娘更热衷于观看枯燥的马拉松长跑。一群人悄无声息地在大马路上奔跑,我看得兴趣索然,可老娘却瞧得津津有味。但老娘对马拉松比赛中的一个现象始终无法理解:为啥运动员不停下来把饮料喝够了再跑?免费的饮料不使劲喝,怕不是个傻子吧。想想也对,如果不是傻子,谁满头大汗地在烈日下白白地受累。

今天,我终于跑了石家庄君乐宝马拉松。

老友一直邀我回来参加石马,最多只跑过10公里的我却无胆气报名。年初,老友的秘书小杨再次追问,我只跟小杨报了个10公里。小杨回复:老板说你只能报半马,10公里没你的名额。在我犹豫之际,小杨循循善诱道:你先报个半马呗,到时坚持不住,10公里就退下来。这样,我上了半马的贼船。

去年刚刚结识的朋友,马拉松大神老段全程陪伴了我的人生第一次。面对马拉松起点的大门,进入之前,老段解释第一次可能有点疼,为了减少痛感老段甚至体贴地抱着我的大腿,说放松了就不疼了。后来发现,那是骗人的,放松了也疼。

开跑之后,老段并未只顾自己爽而一路狂奔,一直耐心地随着我的节奏小心地起伏着,为了减缓我紧张情绪,还贴心地鼓励我:初期有些不适,过一会儿冒出来汗水,就会有愉悦感了。这次段大神没有骗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痛并快乐着。从此,多了一种人生体验,这是绝大多数男人没有资格享受的经历。

感谢好基友段大神一路相伴,让我跑出了令自己吃惊的成绩。

老娘喜欢的女排比赛,估计我参加的希望不大。但是,今天参加石马,也算给老娘清明节的一个告慰吧。我也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马拉松为啥没人先喝饱免费饮料。下次我们见面,解释给你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