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世界那么多人

(2023-03-28 08:25:18) 下一个

"这世界那么多人”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首情歌,在我听来,是一首思念的歌。

儿时的一年中秋节,老娘指着被乌云半掩的明月告诉我一句谚语: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我始终想探究这句话的真伪。然而,不是在正月十五看到下雪才想起去年八月十五没有观察是否云遮月,要么就是看到八月十五的云遮月又忘记了验证来年元宵节是否下雪。直到如今,我依然不知道这民间谚语是否可以做如此长期的天气预报。

我女儿幼时喜欢两种零食,奶酪(Cheese)和薯片(Chips)。奶奶调笑着她说:我孙女就喜欢吃“气死”和“气不死”。我见过很多做儿女的,做出的事情让父母基本上处于“气死”和“气不死”两种状态之间。来世还做您的孩子?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做的那么好。谁知道老人是否愿意呢?不做也罢。


这世界那么多人.七律
堂前雏燕已南飞
旧主依稀唤早归
昨日音容随梦去
往年笑语送春回
儿时共揽云遮月
此后常思雪扣扉
反哺寒鸦啼静夜
而亲不待泪双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