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朝一日变地主

(2023-02-10 21:00:15) 下一个

我有一只小黑狗,叫屁屁。小黑狗一双精明的圆眼整日滴溜乱转。她盯着你看到时候,你总觉得她要和你说话。有一阵子,小黑狗每天傍晚坐在阳台上,若有所思地望着落日的方向发呆。我怀疑她是外星人装的狗,在思念她的家乡。一天,我终于忍不住说出我的发现:小屁屁坐在那里思考狗生呢!我女儿看了一眼,满脸坏笑地揶揄道:切,她在看邻居家的猫。

当初养小屁屁的时候,是因为我女儿说她想有个玩伴儿。孩儿她娘觉得有道理,就领回来了这只小黑狗。谁知女儿和小屁屁玩了两天,就甩给了自己的老娘。过来两年,孩儿她娘又觉得屁屁太孤单,就又领回来一个小黄狗,起名尼莫。谁知道,屁屁嫉妒新来的尼莫分走了她的爱,根本不屑和尼莫玩。过来几年,孩儿她娘又觉得尼莫没有伴儿,就又领回来一个小黄狗,叫梅杰。可谁知道,新来的年轻狗不讲武德,上来就给老狗一个闪电五连鞭。老狗不会接化发,当即败下阵来。幽怨的眼神透露出四个字:年轻狗,耗子尾汁。

原来看过一个笑话,“傻闺女和面”。说傻闺女和面时水多了掺面,面多了掺水,循环往复。我们家变成了买狗,新狗旧狗交替进门。按照这个节奏,我得不停地换大房子。听说郑渊洁在北京拥有10套房子,起因是为了存放小朋友来信。有朝一日,我成了大地主,成功的根本原因一定是小黑狗屁屁。

孩儿她娘早就决定不再买狗了。可这两天,她好像在到处打听猫是否能和狗子们相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养吧,猫狗一群,呵呵呵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猫是可以与狗一起的,我姨以前就是养五狗一猫,还养金鱼和鸟,房子需要足够大要有院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