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歌儿的想入非非

老公听我说话,时不时会回一句,你真是DEEP thinker! 大概是我想的比较高深阔远,竟使他常常无以回应。现在也到网上来绕一绕大家的脑回路。心理学上说,扩大自知和他知的范围,对一个人发展自尊很好。
正文

新年伊始,做一件以前没做过的事

(2023-01-03 14:19:54) 下一个

新年新气象,突然觉得想要做一件没有做过的事情。改变是需要勇气的,还有什么比新的一年有个不一样的开始是更好的理由更给人添加勇气的呢?

我到现在不长不短的一辈子一直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顺从所有权威,老师家长单位领导让干啥就干啥,连嗓子痛都是一到单位就痊愈的那种。

所以今天,我决定翘班了。

我早上起来,确实是嗓子痒,头有点儿轻飘飘的感觉。我觉得我不太舒服了,我的天很有可能要塌了,让我第一次以这样轻轻的不那么舒服的状态请一回病假吧。

太阳应该还在云上,地球应该会照样转,疫情应该还是会继续无情肆虐,不高兴的人还是会不高兴,股票应该还是会跌,穷的人会还是穷,漂亮的人还会是漂亮的,老板应该还是以搅屎棍儿的热情插手所有事情,星巴克里的咖啡机应该还是冒着热气流淌着苦涩的液体。。。

可是有些山上的雪却迟疑了,想着要不要开始化了涓涓入海玩耍;而这世界上所有北半球的花骨朵们,都还躲在枝子的皮里微笑着等待不远的那一天绽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兰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感谢留言。祝新年快乐,万事顺遂!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