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以色列战争升级,特朗普拉犹太人选票+彩蛋

(2023-10-13 10:53:10) 下一个

1) https://mp.weixin.qq.com/s/gHIzcdjv3BkxgBpydS1cSA

以色列战争升级,特朗普拉犹太人选票:快让我当总统!援助以色列

 洞察新热点 洞察新热点观察 2023-10-11 02:13 

 

Image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洞察新热点观察,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Image
  新一轮的巴以冲突导致中东局势骤然紧张,据最新报道称,哈马斯发动了一场代号为“阿克萨洪水”的行动,对以色列进行了海陆空全方位的袭击,截至目前为止,以色列已经有超过300人死亡,而巴勒斯坦也有232人死亡。
  要说巴以冲突已经存在七十多年了,以往大都是以色列发起攻击,而且还没有见过以色列吃过这么大亏。那么这次究竟问题出在哪里了呢?
  据了解,在以色列遭到袭击之前,他们的情报局没有受到任何消息,要知道,在以前,中东的信息传输很容易就会被美国破解,一旦破解,美国就可以通过获取情报来给以色列提供消息。但现在明显可见美以情报系统出现了严重问题。
  一方面,中国成功调解了沙特和伊朗的大和解,而美国却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另一方面,哈马斯这次的行动是我们见过的最大规模的袭击,很明显以色列的摩萨德没有获取到任何情报。这显然说明中东人已经找到了防止美国窃取信息的方法,并且这种方法应该具备相当的科技含量。
  尽管这次行动涉及到众多人的协调行动,电子信息交流是不可避免的,但他们成功地摆脱了美以的窃听威胁。虽然具体是如何实现这一点的,我们还不知道,但这很有可能与中国科技企业提供的IT基础设施服务有关。
  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特朗普还不忘借此事攻击拜登政府,首先,特朗普及其他共和党人批评拜登政府对伊朗政策的宽松,认为解冻伊朗的资金为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袭击提供了支持和催化。他们认为拜登政府的政策导致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升级。
  其次,特朗普及其他共和党人指责拜登政府在中东的外交政策决策过程中缺乏坚定和果断。他们认为美国的软弱和领导力的不足导致了以色列的袭击。而且他还强调到,如果他可以当选,他将支持以色列,同时拒绝对巴勒斯坦提供任何帮助。
Image
  我们都知道,美国2024年大选在即,特朗普这时候发声,一方面可以借此拉拢犹太人的选票,另一方面,众所周知,耶路撒冷,是犹太人的后花园。而以色列,是美国人在中东的后花园,而且特朗普政府在2017年宣布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这一举动在当时就被视为对以色列主权的承认,他们就是想借支持以色列以维护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利益和地位。
  对此,拜登政府也不甘示弱,他们再次强调其支持以色列的权利和自卫行动,并表示资金解冻只能用于人道主义目的,与袭击无关。拜登政府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并表示随时准备支持以色列。
  不得不说,美国对于中东还是挺在乎的,不过话说回来,如果美国选择全力支持以色列的话,那就说明他们无法再向以前一样支持乌克兰,毕竟现如今,美国的国库已经快见底了,而且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特朗普再次担任总统的筹码并不是追求和平,而是主张参与战争。

  凡事皆有因果,美国帮助以色列建国,那么当美国不再强大时,以色列也无法独自活下去。趁强大时达成和解本是最优选择,奈何犹太人太贪婪,总想全都要,那么他们会知道全都要会得到什么。或许正如网友所说的,只要有美国在的地方,就会有战争!所以此次袭击,恐怕只是一个序幕而已,更大的战争恐怕也即将上演了!

2) https://mp.weixin.qq.com/s/YLSuOqulcoVFlyxjMNd4Ig

巴以冲突和逆向思维

 冉云飞 小书卷的甘苦 2023-10-13 05:01 

阅读此文约7分钟。明天星期六(1014日)上午10点至12点,我将分享如标题相关联之内容。zoom号:852 0535 6860密码:2023,欢迎有兴趣者转发周知并参加。

 

巴以冲突最近又因哈马斯的突袭及以色列的报复而升级,升级的同时,看到很多快速的回应,以及普及性的说法。我必须承认,这里面有非常深的信仰渊源,历史脉络,以及近百多年来国际政治的复杂影响 、巴以现实境况所致。要不情绪化地回应这些问题,本身已本不容易,何况秉持公正且富有远见的看法,就更是谈何容易?我不敢说自己有这样的能力,但尝试着用逆向思维来说些浅白道理。

 

按现实政治和族群利益来考量问题,你死我活这种零和博弈似乎颇有市场,这是自我中心的人类的首要选择。当然也有大家都知晓的理想状态的双赢,但理想毕竟是理想,现实很骨感。所谓理想状态,其实也是对现实诸方面如实力、环境、诸种外力的一种综合计算的回应。而这种通过计算实力与输赢的“双赢”,可能会获得一时的安靖,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当然无此可能。换言之,现实利益无疑是动态的,理性上我们想能预知未来的事,以便面对现实做出富有远见的努力。但我们往往忘记,我们的理性是被罪污染的,我们的智商是何其有限,有谁看到人类层出不穷的争斗,若是现实一点,若是诚实一点,不绝望呢?俄乌战争固是如此,巴以冲然又何尝有例外呢?

 

所谓逆向思维,简单地说,就是“反其道而行之”的求异思维。那就是国家与族群是否永存?土地及诸种现实利益是否永存?若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我只能说,你不太明白自己在回答什么。若你承认这一切都不具备永恒价值,那么,我就要告知你,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了自己的性命,于自己有什么益助呢?也就是,从现实政治和利益的适切需求上,人们已经开出了许多药方,我无意且无力再贡献什么,因为我说自己在意于此之外的“逆向思维”。

 

那么在我看来,无论是犹太复国主义(我很同情以色列人的飘荡流离,以及反犹历史所受伤害,我更愿意他们真正悔改。其中包含基督教锡安主义过度实现的末世论,都要想寄居意味着什么,当然这与千禧年和时代论有关,要谈的话就会扯得比较远),还是巴勒斯坦的诉诸自己居住历史悠久的实体存在,并以民族主义乃至自身信仰相号召(我也愿意他们悔改),都是典型的现实博弈的短暂栖身。若他们只认为短暂这几十年,就是人生活着的全部意义,那么我也就用不着费词来说什么“逆向思维”了。若是他们真正相信有永恒,那么大约知道在地上追寻存在及公义到一种超过自己能力,乃至到了贪婪的地步,是否可称为不智呢?

 

人都喜欢争论,到底谁为大,但你若是反其道而行之,想一想大的人是因什么为大。若你只用眼睛所见,那么大就是现实的主宰力:若你换副眼镜,恐怕你就并不如此认为了,大的却要服侍小的。若是下面一种办法,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陪他走二里;有人要你里衣,你就连外衣也给他,你觉得如何?这样是不是太愚蠢呢?有人欺负你,你却选择饶恕,你是不是太阿Q了呢?但是若你心中有真实的盼望,而不是以在世的一切,包括不把国家与现实利实偶像化的话,人在世上的冲突会否少一些呢?

 

我知道你看了以上这些说法,会深感失望。我要说,对这个世界失望特别是对你自己失望,你就找到了自己真正的“逆向思维”,即便族群和国家亦复如此。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敌人,每个人都是被自我中心深深捆绑的暴君,这才是人类的死穴,也是巴以问题的死穴,而不是看得见的土地、国家的冲突。

 

20231013日下午匆匆草于成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