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为了让雷军多捐俩亿,武大校史多了20年(扯闲篇)

(2023-11-30 19:01:50) 下一个

        武汉大学校庆130年,雷军捐款13亿人民币给母校,成为中国高校收到捐款最大的一笔校友个人现金捐赠,双十三,这几天被刷屏。雷军牛掰!但我觉得武大就不那么牛掰了,为了多要雷军捐俩亿,还是生生的把校史再次明确增加了二十年,武大诞生来到1893年!

         1893年,张之洞创办“自强学堂”,首先它不是大学,更不是现代意义上的大学。按照张之洞的想法这个就是学外语和培养商务人才,1902年改为“方言学堂”,方言即外语之意。1911年,新任湖广总督将方言学堂关闭,师生遣散。校产由武昌军官学校使用。时间来到1913年,民国政府将原方言学堂和两湖大学堂的基础上建立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武昌军官学校将校产移交给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时间线是不是很清晰,自强学堂和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唯一联系是校址部分重合。(重点说三遍是部分重合!!!)

           天津大学气坏了,很生气,无奈现在天津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境地!任何一个版本的《中国教育史》把现代高等学校的起源都定位1895年的“北洋大学”即现在的天津大学。我想这是一个严肃的学术问题!哈哈哈,武汉大学的校史只能追溯到1913年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院,为了让雷军多捐俩亿,将校史延长20年也无妨!

           笑话可以是这样的:武大首任校长王世杰,毕业于天津北洋大学堂采矿冶金科!哈哈,敲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自己都想乐。好信的人们可以查查这段历史究竟是怎么样的,我窃以为,就是先说好了,你多捐俩亿,我延长20年!

           最近两次自黑中国学生的事件,造假已经成为中国学生必修课,无论是留学生还是国内的学生。一次是美国数学大联盟大amc泄题事件,这个让我姑娘还哭了一鼻子,好几个同学都做对了20道题以上,她这个数学队队长竟然只做了16道题,当我告诉她考题泄露的时候,小丫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没办法,我只能劝她,数学不是爱好么,竞赛咱不是不作为重点吗?小丫说我是数学队长多丢脸啊,哈哈哈,还好孩子小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有一次就是A LEVEL 泄题,由于没有这方面的需求所以没太关注如何处理,但这件事情引发的后续却影响深远。两件事,以后我相信,中国的留学生越来越难!中国学生的学术成就将越来越不受重视!

          一个排名前五的大学对自己的校史都如此不严谨,说重点就是篡改历史吗,咱先不管,把钱收了再说!所谓的百年名校,不过是看上去好看而已,可以和王致和臭豆腐媲美,那个有三百来年,臭豆腐名扬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我怀疑有没有曲阜大学。只知道世界知名大学曲阜师大。可是老夫子创立大学的目的不是为了培养师资,所以不能算。
busboy 回复 悄悄话 湖南大学是历史最悠久的,从岳麓书院算起。
新邯郸人 回复 悄悄话 武汉大学本身实力是够的,没有必要搞这些有争议的历史。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小事也值得义愤填膺上纲上线, 楼主是不是心情不好?

以张之洞创办“自强学堂”为起点, 虽说有点牵强, 也不是造假。更不是“篡改历史” 既没有在外面占什么便宜,也没有受害者。 也就是武大校友之间高兴的事情。 楼主嫉妒个啥?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最老的是曲阜大学,孔子创办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