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同学带小儿子回国了!

(2023-10-08 19:24:44) 下一个

       我上大学的时候,但凡同学能出国留学的不是家里是高干就是靠着奖学金的,像我这没有远大理想和目标的人都留在中国去建设有特色的社会主义。时光飞逝,人到中年,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都在这岁月里被折磨得不成人样,无论你是富甲一方还是高官厚禄还是平头百姓,都有一本厚厚的经念不下去。

       昨夜,久不联系的大学同学在遥远的英国给我发了一条微信,问我在美国生活的咋样,我说好死不如赖活着吧,每天就像一个神经病人一样,操着总统的心,经常性的指点中美江山,不是为了乱糟糟的美国政府关闭社会治安担心就是忧国忧民的担心着中国经济的衰落,就在你发信息的时候我对巴以冲突还捏了一把汗!同学哈哈大乐,说我还是那么幽默,我说不是,我真的入戏了!同学说很羡慕你还能有心思开这样的玩笑,生活的如此乐趣,说我要回中国了,带着我的小儿子。我看了信息差点惊掉大牙,这个对那时候的社会最为不满,我们班大二就准备出国的人,在英国生活了小三十年的人竟然回国了!不可思议,了解后依然不可思议!

      同学两个儿子,都是出生在英国,老大今年19,老二今年10岁,同学的老婆是个华裔的越南人,这是我以前就了解的信息,他回国的原因有两个,在我看来都可以归结成一个。其一个是和老婆离婚了,其二是老大正式宣布出柜。离婚的原因就是在教育孩子方面出了问题,对于这个直男来说,自己的大儿子宣布自己是同性恋,而且准备要把自己的名字改了,这让我的同学最接受不了。他觉得他的人生都被这件事毁掉了,而且他觉得这里面老婆的原因占主要,这些所谓得彩虹思想都是老婆经常灌输给自己得孩子们。为了弥补他的错误他决定离婚带着小儿子回中国了,他的原话是我得给我的老祖宗留个根!

       同学很愚蠢。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能怨老婆,而且这个事情不是怨谁的问题,而是如何面对这发生的问题,如何解决这个事情,他问我,应该怎么处理,我说我思想里肯定不能接受这样的事情,但真要出现了,我不知道我怎么处理,我也会痛苦万分,就只能让时间来化解,但我不会做出你这些补救的措施,你离婚也好回中国也好难道你的老二就可以不是同性恋吗?谁也保证不了!据我所知,在中国同性恋不占少数。

       说完话,我祝福了同学,希望回中国能够相聚。可是把我整郁闷了,这样的事情在美国现在这个社会状况中很有可能出现的,我该怎么办,脑子里胡思乱想一通,失眠了。早上起来跟领导说起这事儿,领导说就看你这样,你家孩子绝对不会,看着帅哥色迷迷的,眼睛都不够用的。我说老大我不担心,随我,这老二还小,恐怕会影响吧,美国这个奶奶样。领导说你放心吧,你姑娘正在写书呢,我偷偷看了,把自己当作书的主角,给自己的男朋友描写的简直世间美男子!我哈哈大笑!

        笑归笑,我对我同学的遭遇感到悲凉,这个时候他回去对现在的状况会更加不满吗?还是任由社会来鞭打走了很久的灵魂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五十岁的年纪啊,回国能干什么?我也打算在拿到美国国籍后回国。但是这把年纪除了吉祥三宝外还有什么工作要我们?医保挂靠在哪儿呢?
shaoning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学的时候有个长得特别英气的女同学,有两个女生就对她特别亲热,叫她老伴儿,那时候没人觉得她们是同性恋,后来人家也都正常结婚生孩子了,也没觉得自己是同性恋。现在的人看见什么苗头就爱贴标签,很多青少年懵懵懂懂地就当真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他不开放了,孩子的生活自己做主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这同学有点拎不清,太自我中心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这同学有点拎不清,太自我中心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出柜怪老婆,什么逻辑?把小儿子带回国,学习上适应应该不容易,估计父子关系会紧张的。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19岁出柜还有可能回头的,父母不要硬性改变而要耐心引导和等待。换个地方生活也许是个办法,但是不如选择日本或者台湾。只有很少的人注定是同性恋,来自社会的影响确实很大,个人偶然境遇也可能改变命运。我听说一个人结婚生子,后来却突然宣布自己是同性恋,离婚了,这也许不过是老公不怎么体贴,却遇上了一个知心闺蜜。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moving to Russia is more logical for curing LGBT.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您对这位同学的评价无误,确实愚蠢,至少是偏激。安格鲁撒克逊血统的人同性恋比例较高于其他种族,这是统计学证实了的。我儿子长相英俊,上大学时也被同性恋同学拉拢过,我也没拦着,只是问他是不是同性恋,如果不是,就拒绝拉拢。儿子声称自己不是同性恋,喜欢女生。这一切不是我一个妈妈能够左右的。如果是同性恋,到哪里都是同性恋,只是各个社会、各个家庭的接纳程度不同而已。
说三四句 回复 悄悄话 就不能大大方方的祝福孩子?我楼上的老美邻居两孩子,老大女孩去年结婚了,看了她家的简报才知道找了个墨西哥裔女子,老二是天生残疾平时住在休养院里,夫妻倆开开心心的,今年遇到还跟我们说女儿准备去做试管婴儿
shaoning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现在这种lgbt潮流真挺害人的。国内也受影响了。前一阵看一个自称同性恋的访谈,说中学和一个特别优秀的同学做好朋友,被其他同学说是同性恋,自己又上网看了些什么研究资料,就认为自己真是同性恋了,难过得想死,后来索性出柜。teenager在这种事上特别容易受影响。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有个爸爸知道上大藤的儿子是同性恋后完全不能接受,自己回国了. 一年后想通了,又回美国. 同性恋不能改变儿子还是自己的儿子
shao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当年有孩子以后出国定居的谁不是这样的。
3227 回复 悄悄话 这事比巴以冲突头疼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有才。
病急乱投医。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出柜就出柜吧,即使他儿子不公开,事实也改变不了。把小儿子带回去,会有更多焦虑,国内的孩子,学习压力山大。我原来的邻居,她老公去世多年,她自己拉扯大一儿一女。儿子职业很好,之前是正常男女恋爱,后来变同性恋,她有一次跟我说:儿子嫁给了一个男人,怕我没听懂,还强调一次。父母除了接受,还能怎样?活着就好了。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儿子,长大了,会埋怨父亲的,父子关系不会好。这是把一棵苗连根拔起,移至他乡,没考虑土质风水问题。
雾蒙蒙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记不得曾经在哪里看到过,据说在出柜的孩子里父母离过婚的比例比没有离过婚的比例要高不少,因为这事在西方比较敏感,这种数据的可靠性似乎有些可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