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同桌的你胖成了个球

(2023-10-18 19:14:45) 下一个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与我!

        早上把小丫送到学校,回来慢悠悠的吃着我的早餐,今天早上的鸡蛋羹格外的嫩,得到了领导及小丫的夸赞,当我把最后一口吃进去的时候,我的手机微信响了,我很纳闷,我的微信常联系的人都设成了免打扰,因为我知道都是找我扯闲篇的,唯独我远在家乡的老妈的微信是有声音的,吓了我一跳,以为有什么突发状况,赶紧打开一看,哦,原来是久不联系的初中同学给我发了一个视频,是他们在聚会,我正要打开看的时候,微信视频电话就进来了,接通后,我的几个同学同时映入画面,原来他们在聚会的现场大家都想起了我这个老班长,好久没有回去了,喝着喝着就给我发了视频,大家热烈的互相问候着。其中一个说,老班长你猜谁最想你,我哈哈大笑当然是你这死鬼,是不是等着我回去打麻将输你!?他也笑着说,你看看这是谁,镜头一转,竟然是我的初中同桌!

        一个球体一样的女人坐在那个椅子上,眼光迷离,大概率是没少喝,我的眼珠都快掉地上了,曾经的那个同桌的你,竟然胖成了个球!我脱口而出,你难道这是真的心宽体胖吗?还是太优越的了?简直不敢相认!她也哈哈大笑,中年发福了!

        每个人都有一个同桌的你,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与我也是!当我看到人到中年的同桌的你,我突然感到一阵悲伤,是什么让她变成这样的一个状态,那个曾经若不惊风,翩翩的美少女这么经不起岁月的摧残竟让一点当年的痕迹都没有吗?如果走在大街上我绝对无法辨识出那是我的同桌!

          在我码这些字的时候,我给自己倒了一杯不加冰的威士忌,我知道我肯定思如泉涌,却无从下笔,因为我知道太多的懵懂青春故事需要书写,那些太多的故事伴随着我的生命进程中,我想当我老了的时候我一定会把它集结成册,将我生命中的所有有意义的人都一一记载下来!今天就先说说同桌的你。

           同桌的你来自大山里,为啥这么说呢?我的老家有一片原始森林,那是中国的小兴安岭,有着丰富的林业资源,那曾经是新中国最主要的木材供应地,我小时候生活的城市,林业和农垦部门都是独立于市政,他们彷佛离我的生活非常遥远,而在我所住的那个城市,只有一所省重点中学,而那所重点中学除了汇集了全市学习最好的学生之外,也云集了全市的官宦权贵子弟,这样一个群体复杂的中学曾经是那个城市的骄傲!

           初二下半学期,班主任把我调换了座位,作为班长,老师的话当然言听计从,但是我很纳闷,为啥好端端的把我调到一个人的座位,旁边竟然是空座,班主任老师下课后专门把我叫到办公室,告诉我说明天来个女同学,基础比较薄弱,调坐的目的是你可以给她补习补习,让她赶上咱们学校的进度,年少的我把老师交给我的光荣人物当作了圣旨!

           同桌的你,梳着两条黝黑的辫子,小脸蛋红扑扑的,是那种与众不同的红,有着牧民渔民或者是太阳充足的地方特有的红,笑起来还有两个酒窝,个头比我矮一头还多,目测大约一米五,那时候的我大概有一米七左右了,虽然个头小,但似乎发育的比较早,丰满还透着苗条,主要是曲线婀娜,再加上灵动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竟然有点让人心动的感觉。下课的时候,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也会议论一番,彷佛来了天仙美女一样,现在想想也许就是我们很少见到那种农村红吧!

           同桌的你,来自我们那的林场,离我的城市好远,据说开车得需要三四个小时,她说搬到城里了,所以得转学,那时候的她着实让我头疼,因为成绩太差了,初二的课程如此简单但对于她来说简直就是天书,多么容易做出来的题对她来讲都会做错,我后来问她,她说我们林场一共三个老师,大约有四十多个孩子,涵盖了1到初三年级,这三个老师基本上把所有课程都讲了,所以基础薄弱,没有办法,老师交给我的任务我要完成,谁让我是班长呢,谁让这个同桌的你还让其他男生惦记呢!

            慢慢的,同桌的你在我的辅导和她的努力下赶上了班级的进度,不过也是最差生的那批次,而我经常会多些零食,这些零食都很特殊,不是松子啊,就是榛子,那些都是我们东北的特产,小时候家里可是买不起的,而我隔三岔五就有一包贼香的松子或者榛子,当我的小伙伴们吃着我的零食时都不怀好意的笑我!

             初三了,我们开始忙着考高中,考中专了,学习的紧张,让我不在特意辅导她的学习,在我刷题的时候,同桌的你反而清闲了,我总是说,你现在要好好学习,否则啥都考不上,你来市里上学岂不是让父母失望,她总是笑着说放心吧,我会好好的,不让你这个大班长失望。

            中考前几天,一个燥热的下午,她说放学以后能不能等她,有话跟我说,我似乎觉察到什么,那时候还有些不耐烦,有什么话不能现在说,非得放学说,我还有好几道题需要解出来呢!这一次她没有听我的话,非常坚持的说,这必须放学说!放学后,她跟我说,明天她就不来了,要去很远的一个城市上大专了,我当时就惊呆了,我们连一个高中都要玩命考,因为只有一个省重点高中,中专更不用说了,还得脱层皮,因为那时候中专最难考!她竟然上大专了。她说她的爸爸是我们的林业局长,是从林场升上来的,所以转学了,我吃的那些特产零食都是林场专门给她家的。她的大专是林业局代培的学校,只有系统内的子弟才可以去的!她说谢谢我,没有嫌弃她的笨,基础不好,委婉的表达了希望我能考到她要去的学校,当时的我听完她的话,我和她的距离感一下就拉开了,一个局长的孩子,我一个工人子弟,这层次差的太远了!我敷衍着,但是我知道这恐怕是今生最后一次见面了!

             果不其然,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离开家乡到北京求学,在北京生活娶妻生娃,再出国,再也没有了她的消息,后来听同学说,她大专三年毕业后回到我们老家,还是林业部门,再后来嫁给了她爸爸的司机,这彷佛是电影或者小说的桥段,至此生活再无交集,同学聚会她也从不参加,据说老公高中都没有毕业,有着粗暴和嫉妒的心理,对妻子的出身及现状极其嫉妒,再后来,听说她有了女儿,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同桌的你胖成了个球,让我始料不及,那个曾经心动的红脸蛋女孩儿,被摧残成一个球,我不是歧视胖子,但凡有点自律的人都不会让自己变成个球,尤其不是病,我不知道这些年的生活让她过的怎样,但看到她的容貌让我的忧伤加倍,我的同桌怎么会胖成球呢?!那些的美好,就像水中月,镜中花,都不复存在,我醉了,我也很难过,我的悲伤总是浸满我的人生。“谁娶了多愁善感你,谁安慰爱哭的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大清早的,忙中偷闲,跟老班长抬个杠,得罪了:

老班长,你今天是不是有点太“自以为是,目无他人”了?

球球:I am having a ball! That is all.
一个人的清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她肯定生活得特别好。我也有一个胖成球的同学,她爸爸是区政府管交通的,她大学毕业后没有干所学的专业,到交通大队管罚款,找个老公也是交通大队的,生活无忧无虑,还特有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