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好一个“四母探郎”

(2023-10-15 14:40:18) 下一个

            前两天刚刚码了几行字说汉语言的伟大,结果打脸来的却如此之快!

            话说这个视频是沈阳市文旅局局长还是副局长刘女士,在电视新闻中照本宣读“一批《四母探郎》等优秀传统好剧将上演”。。。,让人啼笑皆非!我生怕佘太君掀起棺材板拿着龙头拐杖敲丫的!作为主管文化旅游的领导竟然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可笑的是电视竟然审核通过了,这样的文化自信是何等了的!!

              小时候读《官场现形记》总是理解不上去,作为晚清四大著作之一,伯元先生把当时的中国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揭露官僚们得龌龊卑鄙。时至今日,官场依然现形记,有过之而无不及!记得那时候考试不考书的内容,就让你填空,说鲁迅先生称,《老残游记》,空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空,这两个空我总是打错最后一个《孽海花》因为没看过,至于李宝嘉得官场现形记我是读过的,尽管没有记住多少内容。

             这个刘局长看来不听评书,也不看小说,至少杨家将这段历史她是不知道的,否则也不会来个四母探郎,话说这个郎的爹得多牛逼有个老婆!这刘局长恐怕是把心里话念出来了。我小的时候,特别爱听评书,什么《三国演义》《岳飞传》《杨家将》《水浒》等等。我的古典文学启蒙全靠这刘兰芳,袁阔成,田连元等说书名家普及的,这个刘局长看来身居庙堂忘了自己的根儿!

             有人说,中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智商和官员们不断下降的道德之间的矛盾,我深表赞同!其实人民的智商一直在线,只是没有平台表现,除了那些直播带货,哗众取宠之外都没法显现智商,也只有把电视这样的一个媒体留给了刘局长之类,《四母探郎》一出好大戏!

              家有亲属是唱戏的,凭借一副好嗓子竟然唱进了国字头的戏曲学院,听说现在已经是教授级别的了,我觉得他们的文化宣讲还是差点意思,应该趁着这个机会赶紧来个徽班进京,给所有的文旅局长来个文化普及座谈会,好让这优秀的文化传统再次发扬光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