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现在的马云才是值得我的尊重和敬佩

(2023-09-24 09:49:52) 下一个

        原本去年就应该举办的杭州亚运会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到今年的这个时候,开幕式又是惊世骇俗,一如既往的高水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作为杭州的新名片阿里巴巴以及创始人马云竟然没有在这次火炬传递和开幕式上亮相,着实我让我感到有些惊讶。我曾经对中国的三个企业感到反感,其中之一就是阿里巴巴,它的兴起彻底打垮了中国绝大多实体店,让网络经济成为了社会的主流,那时候让假货横流,让实体生意怨声载道,彻底改变了现在中国的购物模式。而高调的马云也让我非常反感,那时候俨然在指点全世界江山,像只高傲的孔雀到处炫耀着开屏的美丽。我一直认为所有的成功都不能复制,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特殊,不能把自己的那些所谓的成功当作教科书一样去炫耀,该借鉴的人都会去看去思考。所以那时候的马云和阿里巴巴成为了我极力讽刺的对象。

         阿里巴巴和马云最后都成功了,而似乎马云在炫耀自己成功的时候遭受了一点打击,中国的文化就是不能鹤立鸡群,就是枪打出头鸟,所以,马云似乎在企业家东子面前败了一局,看最近的中国五百强好像企业排名也不如东子。我经常调侃马云和东子的差别就是差了一杯奶茶,现在看,这杯奶茶不就是茅台泡咖啡-瑞幸吗!

          这一次亚运会开幕式后我就想表达一下我的想法,时过境迁,我竟然有些对马云钦佩无比。吃过苦,迷过茫,攀上高峰,坠落谷底,都没有让这个五尺汉子跌倒,还在谈笑有鸿儒,这是何等的勇气和胸怀!钱是自己凭本事赚的,牛逼也是自己凭本事吹的,创业的苦也是自己咽下去的,企业的成功也是给自己的回报。这亚运会没有我的存在也如火如荼,举世瞩目。这样的马云,值得每一个做企业的孤勇者钦佩,至少我已经改观了!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曾经几何时,我认定了杭州是我养老的圣地,阴差阳错跑到了漂亮国也算过上了闲云野鹤的生活,有差别吗?无非这里多了很多个马云,而杭州只有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