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重温《the newsroom》,看十年间三届总统把美国干沉了!

(2023-04-12 15:00:48) 下一个

       喜欢美剧才喜欢的美国,喜欢《新闻编辑室》才感觉美国的强大,而现在看,一艘大船离倒歪斜,晃晃悠悠的正在下沉!

        春假在家陪孩子练琴,以应付即将到来的recital,习惯性的把电脑里的干货找一遍再温习一下,在电视剧片库里再次把《新闻编辑室》挑出来,这部剧是促使我要来美国导火索。四天时间,看了三季25集,will的开篇贯口我差不多都背下来了。“美国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我们过去的确辉煌过,我们为正义而拼,为道德而战,因为合乎道德而立良法,因违背道德而废恶法,我们为穷人而战而不是讨伐穷人,勤劳踏实,而不是空话大话,我们有过伟大的发明,有过逆天的科学创造,探索太空,治愈疾病,还出过世界上最出色的艺术家,有过世界上最棒的经济体制,。。。。。。美国再也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了”这段话二十年过去了依然印在我的脑海里,而那时的美国的确伟大!

        再看看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将传统的新闻媒体彻底打败,人人都可以是媒体,人人可以发布消息,这是时代的进步还是时代的悲哀?我一个退休老人也是和大多数人一样迷茫着,在黑暗中看不到一丝光亮!那时候推崇的理想主义,精英主义,专业精神现在来看都太美化现实了,就像窗外的玉兰花,转瞬即落,二十年前的我和现在的我依然幼稚,但可以肯定的是will的自我挣扎与我一样!

       克林顿是不错的,尽管犯了天下男人都容易犯的错误,但为后继任败家打下了基础,否则现在已经千疮百孔。小布什的一连串的反恐战争也让美国在世界警察的身份上越做越大,也算聊以慰籍。后边这三,演说家画饼,没文化乱整,现在的老年痴呆昏招频出,让那个曾经伟大的美国越来越远,未来如果还没有拯救与危难之中的人出现,那这艘大船将会难逃泰坦尼克的命运。

      怀念那个时代,那个时代有声音,那个时代有战士,那个时代有我们曾经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