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缺乏想象力的我无法理解《瞬息全宇宙》

(2023-03-11 19:44:03) 下一个

       明天就是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的颁奖日,关于这次的奥斯卡提名名单,《瞬息全宇宙》会成为最大的赢家,11项提名,根据金球奖的颁奖情况,拿下四五个奖项是不成问题的。本届奥斯卡也是亚裔演员提名最多的一次,光女配就有两名亚裔来竞争,还有女主男配等亚裔,杨紫琼成为那个韩国老太太之外的第二个高龄亚裔女主入围,祝贺这个法拉利老板娘!

       不讨论演员和获奖,但就这部片子来看,我觉得我的智商可能还是不太高,和我当初看《盗梦空间》的感觉一样,理科的学生文科的脑袋搞不懂这多重宇宙空间,尤其是对这样的荒诞主义所要的表现的爱和善良我是有点糊涂。通片表现出来的注意力缺陷的毛病导致多重宇宙的跳跃变换,把一个类似有着某种病变的大脑开发出元宇宙的感觉,而女主却凭着本性在进行自我救赎,这些的感觉让我自己也感觉自己是个患者,一个在光怪陆离的世界里穿梭的怪人,没错,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患者,因为我的思维在看这部片子的时候出现在各种状况中,不停的想这想那!最后的结果是没怎么看懂!

      上学的时候我总是集中不起来精神,最多也就三五分钟的集中力,老师总说白瞎了我这个脑袋,我心里还经常反驳,但嘴上从来不敢说出来,不仅白瞎了我的脑袋,还白瞎了我的腿,就连跑一百米的时候,我都不是全力冲刺,而是左顾右盼看看暗恋的女孩在不在,你说这分神得有多严重?!我猜想这个导演可能接触了大量患者,最后发现通病就是所有的患者最大的优点就是爱!所以就神乎其神的拍出来了!

      《瞬息》没咋看懂,但估计得奖是妥妥的,这样的片子符合主流的标准,明天的颁奖词估计是Fxxk两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长岛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好莱坞的差距看来就是智商的差距,我的判断又好像和智商没什么关系,《全宇宙》获奖也是好莱坞一贯政治正确的选择,我难道也是政治正确的人?智商上恐怕不是!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