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要了命的洗牙

(2023-03-08 18:02:11) 下一个

        每一次洗牙我都像脱了层皮,浑身筛糠,搞得洗牙护士每一次都会不停问,“are you ok?”其实,我严重不ok!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恐惧洗牙,每当我躺在洗牙的椅子上,我都感觉呼吸苦难,当护士的小电钻响起来的时候我就开始憋气,直达我憋的不能在憋为止,长出一口气整个肚皮都跟着颤抖,就好像跑了一个马拉松浑身肌肉痉挛一样,不自主的跳动,姥姥地,我为啥这么害怕洗牙?

        小时候零嘴少,经常去家里糖罐子里挖勺白糖放在嘴里,让白糖慢慢的随着口水进入口腔嗓子,那叫一个美!那时候的白糖叫绵白糖,是真甜,感觉天底下最好吃的东西就是糖,久而久之,我的牙齿就坏了,也跟小时候不好好刷牙有关系,所谓的后槽牙都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流逝,人都说咬碎了后槽牙,我其实都没得咬,因为都没有,所以从不后悔!后来大学毕业单位福利好,有了洗牙这项服务,第一次去我就被吓的发烧了,现在想应该是牙龈出血导致,自那以后再也不享受福利。现在来了这里,又开始了每一年的两次遭罪!

        其实每一个人包括我在内都知道洗牙对牙齿是有绝对好处的,对色素,牙菌斑和牙结石都会清理掉,做到保护和预防牙齿。俗话说人老先老牙,牙齿不好了,胃肠就不好,消化就不好,久而久之身体就彻底垮掉了!我的这牙口已经残缺了三十来年,期间用了好几个办法来补救,不是因为害怕疼,就是嫌麻烦,总之我都以失败告终!

       通过洗牙想明白一个道理,我是不能做那些为信仰而勇敢献身的人,当敌人拿着小电钻,象洗牙护士一样微笑着奔我来的时候,我立马腿肚子转筋,全部招了,一点不留!tnnd,这么大个人害怕洗牙,一怕就怕了三十多年!这是病吧?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洗牙似乎是好事,但牙医趁此机会利用保险补牙损害了牙齿,我不得不拔掉根管的牙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太理解了!俺家那个庞然大物也怕洗牙!^_^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把洗牙都能写的这么有意思,厉害。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去见牙医也是我的恶梦,常常回家,老公问我“怎么样”我回答“唉,还活着”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俺小时候也是,一上牙椅,双手紧紧的握住椅把手,浑身紧张,还好没有发抖。 来国外以后,好多了,因为这里的牙医手轻,就怕搞痛你,直接麻药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There's no need for drilling if it's just cleaning your teeth. Drilling is when you need a filling for cavities.
My cleaning takes only 20 minutes each time.
Little bit of scraping, then flossing, fluoride coating. That's it. Then the dentist will come out to check cavities and leave the recommendations.
It's not painful at all.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和糖没关系,和基因有关。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找个你信任的牙医,你就不紧张了。我上一个牙医太差了,搞坏了我的牙,而且我特别紧张。我还以为我对麻醉剂过敏呢。心脏跳得厉害。后来换了牙医,看了一次后,就不紧张了。再也不对麻醉剂敏感了。还有,每天用牙线清理。我洗牙时,人家都说我的牙好干净。我可不想再深洗,lose good teeth了。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这么痛苦,那就不洗呗。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最后一段太搞笑了,洗牙有那么可怕吗??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怕,不光是洗牙,每次去牙医诊所都是一次挑战 :-(
lio 回复 悄悄话

就像温水煮青蛙,能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