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录取季让梦想继续飞!

(2023-03-31 18:22:51) 下一个

       录取季来临,报喜的朋友和沉默的朋友各半,这个时候我通常不去询问这些事情,对于这些来陪读的朋友和在这生活的朋友,孩子就是天,而这个时候,天空笼罩着的有白云也有乌云!

       这个录取季,我们这个村又是体育生获得丰收,这几天陆续下来的藤校也不少,和往年基本上没差太多,哈耶普斯麻等诸多藤校都纷至沓来,将这些未来的国家中坚力量招走,我依然清晰的记得大丫录取时候的激动时刻,而那一时刻都在我们全家的脑海里形成了永久的烙印!而那一年的毕业旅行,是我驾着单车带着全家人沿着美国的母亲之路66号公路穿行,历时两月!我相信这个录取季过后,那些即将离开父母的孩子都会和父母有一次深刻的旅行或者深刻的某些东西,而这就是一个大家庭裂变生长的开始,各自安好!

       三岁看老,强者恒强,美国的大学录取真的是相对客观,不像中国,一锤子买卖!在美国就没有考砸一说,高中四年下来你到底能到一个什么水平不是通过一次两次考试就可以决定你的录取,看着那些藤校录取的孩子都是一路走的特别辛苦,包括自己的娃,在青春期最为躁动的时间段努力修正自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至于最后去到哪里都不会后悔!

       跟我报喜的朋友的娃,去了自己的梦校,我知道对于华裔男孩子去藤校是多么的艰难,而这个阳光的大男孩就是这么阳光的去了耶鲁,也许未来会是一名大律师或者什么政治明星都是非常有可能的。为朋友高兴!

       没有报喜的朋友告诉我孩子保底的学校已经有了,尽管不是藤校,但至少是前30名的学校,而那所学校恰巧我是知道的,已经足够优秀了!也许未来华尔街会出现一个交易明星或者人工智能领域的另一个gpt,也为朋友高兴!还有横扫艺术院校的艺术娃,专门去州大学兽医的宠物娃等,这些个孩子是华裔的未来最好的代表,在这个自由的国度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