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有碍观瞻

(2023-01-25 05:57:15) 下一个

        借着两起恶性事件就胡诌八咧起来,本人写字向来是想到哪写到哪,从没有什么构思和规划,随心随性。本来这次还想打个腹稿,费了半天劲还编排什么上中下篇,这一发出来发现的确触到一些人的肺管子了,给各位看官赔个不是,对不起,误伤友军!误伤我族裔了!本来我还想着下篇写写那些坑人的华裔房地产中介,那些吃饱了撑的拿美国福利到处炫耀的大妈们,还想写写那些按摩院指甲店的happy ending,还有那些所谓的同乡会的各种龌龊,哦,还有各种学区推娃,各种卷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等等生活的各个方面的所见所闻,现在看来只能烂在肚子里。做好了被骂的准备,只是大过年的凭啥骂我啊?!我写的是你么?如果是,那还可以原谅!网上的语言都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切莫对号入座!有的看官说这文章戾气咋那么重呢?说实话,我都悠着点写的,因为这些个丑陋要用中华的文明字眼表述有辱文字。打个比方,前段时间我看还有人在批评鲁迅,你说这老头死这么多年了,还是不得清净,不就是用文字骂了点人骂了点事么,再说那也是后人的解读!有人还要问你这么片面你来的时间短你咋知道这么多不好的事情呢,没办法,接触的人太多,以前的职业习惯也不好,虽然来了八年,其中也就这三年窝在家里,但对美国的了解应该是在我大学的时候,话说也有个小二十年了。如果当年来哥大上学,恐怕我也就同流合污,身在茅坑闻不着味了!总之,人要是闲下来就容易生事,所以还是放弃了,咱们继续风花雪月继续唱歌继续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
算不上闲,有人肯写,有人愿看。有理有据,不同意见没问题。上来就骂人的,当然要替楼主说话,看到写得点子上路子的文章,连替楼主说话挡砖的胆识都没有,说不过去。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并提出几套解决方案,那是最理想的,必定容易为大家所接受
***
没有解决方案,都是穷,想挣快钱,打法律擦边球。写文章,揭露出常见的骗局,再过个一两代人,知道骗局的代价,没人上当了,这种汤里来、水里去的钱来得快去得也快,后面就会慢慢好了。
要上岸几代人,摸清了路数,惟有时间和教育改变一切。
楼主的文章,也是一种教育手段。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来这里的,恐怕也都是闲的,唯恐城里不乱,比如我,不谦虚地说,绝对资深吃瓜群众,您继续,我来加油。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总体山来讲,我对你的观点持认同态度。打个比方,在一个家庭里,如果当老婆的整天说当丈夫的不是,挑三拣四,缺点一大堆,优点一个没有。你认为,久而久之,当丈夫的会怎样想?会怎样做?如果你是那个做丈夫的,你又会怎样?在论坛里,同样道理。尽管我们需要有人吹哨,指出缺点,但是,总的基调要以积极的心态来看问题,并提出几套解决方案,那是最理想的,必定容易为大家所接受。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写,但你一定要把事情和人物分门别类,要不然,打击面太大不行,网友们会群起而攻之。那些在炫耀拿美国福利大妈肯定不是80-90年代来读书的。。。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别这么大气性。看你写得好,有文点才值得评论呢。
拜托把排版弄好点儿,照顾下举着手机看帖的观众。
好好写,圣徒都是自雇的,真理都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木秀于林,风才催呢。
排版!排版!排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