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龙应台

(2022-12-23 19:56:50) 下一个

看过龙应台女士的《目送》一书,能够记住的只有这一句话:我慢慢的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我想我完全符合她的这句话,是真实的写照。记得小时候妈妈说,你长大了应该去北京,你的爸爸去过北京,说那里是全中国最好的地方。听了妈妈的话,我考去了北京,一晃在北京二十年过去,妈妈又说,老儿去北京干什么,在家多好,不那么累,后来我到了美国,妈妈又说,哎,这下可回不来了,坐飞机都绕地球了!现在真的应验了,回去好难!今晚的酒有点上头,不知道为啥写这些字,兴许接着酒劲狠狠的想年家乡想念老母亲!其实想说,我在异乡不咋好,连洋酒都喝不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同干一杯,过节了,高兴点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