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其实有一种缅怀叫做砥砺前行

(2022-12-21 14:51:45) 下一个

早晨师姐将学校泰斗级教授仙逝的消息发到微信群里,是不是死于新冠不知道,我想大概率是这个病毒作怪,这个专门欺负老人和孩子的病毒在世界各地肆虐,尤其是现在的彼岸!我不知道会什么时候接收一个又一个的噩耗,但最近的日子可能不好过!我没有上过老先生的课因为资格不够,当年也没有继续深造的想法,因此错过。但老先生给我们的影响是极大的,现在的中国能有如此影响力的人已经不多了。前几天清华也发了好几则讣告,很多大师都驾鹤西去,这是一个让人悲伤的时代,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来!我总是陷入这样的情绪中,总想逃避总想着不看不想,挑选各种麻痹自己的爱好来躲避逃离这个让我纷扰的世界,一切都是徒劳,来了去了,去了走了,也许只有缅怀才能让自己的内心稍微平静!今天没有看剧没有看书没有锻炼,一壶茶一颗雪茄静坐到晚饭前,有些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