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讨厌的老师也是一种动力

(2022-12-19 18:51:00) 下一个

小丫练琴七载有余,开始的四年是打发时间,看着别的小朋友都在学习一种业余爱好,恰巧姐姐闲置的钢琴摆在那作为家具,就来个废物利用吧,头四年练琴就是浑水摸鱼,就是花钱买罪受,孩子大人都不高兴,索性就断了吧。那架钢琴依旧在那静静的站着,仿佛再说我就是个摆设呗!半年后疫情来了,小丫憋在家里,大丫在学校上网课,这无聊的日子又想起来这架钢琴,我建议从新开始学琴,疫情是需要考验人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但领导说要学可以她是不会再陪的,自己学,反正也长大了,学好学坏就是个玩,不能再子里哇啦的,我说好成交!三年不到一个级别没考,钢琴老师说不考级可以试试专业院校预科,小孩子还需要有些考验的,小丫真争气,结果就考到专业院校预科。这一晃三月过去,这个钢琴大师的教课风格和小丫的学习习惯完全不同,小丫每周去上课都头大,我知道不是大师的问题,是自己的孩子经不起批评。可喜的是这几个月的经历打开了孩子的音乐大门,她恍然大悟,原来还有更好钢琴演奏家也有更好的学校,既然换不了老师那就换个学校吧,这孩子有点意思!已经准备两个月了,今天钢琴老师说还稍微有点瑕疵,不过这个交上去也够看!我这个老父亲万分欣喜,祖坟冒过青烟,那就是我啊,难不成再冒一次,还能出个音乐家?!为此必须码码字感谢一下自己的祖宗,保佑我们家出个钢琴家吧,像朗朗一样赚大钱,就是别带坏了学琴的中国孩子,哈哈,这就是开个玩笑!有一个爱好而且是钢琴,那这一辈子该有多美!我经常想象着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架钢琴矗立在某个夕阳的湖边,一首《悲伤的天使》奏起,献给那些善良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