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思乡从没有今天这么强烈

(2022-12-12 14:10:24) 下一个

北京的很多朋友和亲戚都阳了,每个人的症状各不相同,很多人都问我,美国放开的时候症状是什么样?和我们相比一样吗?我无法回答,你让一个连核酸检测都没做过一次的人来回答这些问题,只能道听途说,索性说,没事的,因为病毒毒性已经减弱到和普通流感一样了,抗几天就好了。今天的五公里极为沉重,嗓子就像冒火一样,而脑子明显比腿脚转的快多了,我不知道年迈的老母亲如何抵抗这突如其来的开放,我也不知道国内的这些亲朋好友如何面对这爆发的感染,远在这里的我连语言都无法安慰他们,只能安慰自己病毒弱了,不会伤害他们,这一切的一切远不如非典时期,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今天无比想家!纽约的初雪很快就化了,基本上没有留下什么痕迹,也许这又是一个无雪的冬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