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月马

在国内外报刊发表过小说、故事。写作不易,转载请保留作者名。
正文

白领嫁蓝领(闪小说)

(2024-04-05 21:43:34) 下一个

  君,28岁,投资顾问,本科,貌平,薪高,独居,本市户口。

  某晚,君电脑坏,电召一名30岁阳光帅哥、个体户宏老板上门维修,二人一见钟情。君父母嫌宏是农户和蓝领,君毫不介意。宏、君租房结婚,君生儿后被炒,带娃三年未工作。

  某日,宏父母进城探儿孙,恰好宏在外工作,出租屋里只有儿媳和孙子。宏父母想起亲家当年看不起自家,忍不住得意洋洋地低声讥讽,白领反靠蓝领养。君耳尖,大怒反驳:“爸妈!你们这叫什么话?我靠老公养吗?我在家带娃做家务就没有价值了吗?我出去工作谁来带娃?虽然你们有钱,当初还想为我和阿宏投资婚房的首付,幸亏我知道行情极力阻拦,否则我们都要赔惨,房价现在腰斩不说,你们看中的楼盘现在成了烂尾楼,我带娃让老公全力打拼没有后顾之忧,租平价房生活简单过又有何不妥?我的爸妈经常来帮忙带孩做家务,你们常住家乡不想出来带娃就算了,有啥资格说三道四?”宏父母被顶撞得哑口无言、面红耳赤、拂袖回乡。

(关月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西湖孤山 回复 悄悄话 一时痛快,后患无穷。
关月马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你们说的都对,婆媳关系极难处,一句话就能翻脸。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怼得好。第一次就得制服他们。打得一拳快,免得万拳来。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婚姻都是因为对方家庭参与而解散的。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一时气出了日后和公婆结下梁子也是隐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