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月马

在国内外报刊发表过小说、故事。写作不易,转载请保留作者名。
正文

美女酒中计(小小说)

(2022-12-07 12:03:20) 下一个

关月马

    我通过亲戚介绍进入安督局工作,因为机灵、会喝酒、会来事儿,被提拔为局长助理,说白了,就是打杂、跑腿、挡酒等等。别看我在机关里身份低、工资低,可灰色收入不低。我经常跟领导出差检查,吃喝都由接待方埋单,临走还捎点小礼,这日子可过得香浓滋润。

    记得我第一次跟领导出差,饭后回宾馆休息,领导说要“吃宵夜”,还为我多叫一份。我怔住了,“咱不是刚吃过饭吗?咋这么快又饿了?”领导笑了,凑过来耳语几句,我恍然大悟。我虽然性格开朗,可性却“不开朗”。我有女朋友,我很爱她,我绝不做对不起她的事。我婉言谢绝了,领导讪讪一笑,不再勉强。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领导似乎不满意,如果我不和他一起“吃宵夜”,领导就可能不把我当自己人,会冷落我。这种情况有好几次了,我过不了自己的关,一直不肯破戒。

    终于有一天,我的命运发生转变。在一次饭局上,某桥梁建筑集团老板带来一位年轻漂亮的秘书小娇,频频“敬攻”领导,领导咳嗽几声,说身体不舒服,叫我挡驾。我没把小娇放在眼里,茅合、五娘液换着喝,连干十几杯,我面色不改,小娇也气定神闲,大伙儿鼓掌叫好,兴致高涨。老板突然拍出一叠钞票大喊:“小娇,喝赢了,奖一万。”大伙儿全怔了,齐刷刷望着领导,领导边咳嗽边指着我说:“一万,我跟!”我心想,你们在玩show-hand?行!玩就玩,老子一对几都不怕,还怕跟这小姑娘一对一?

    世事难料啊,那一场恶拼,我竟然输了,被人扶回宾馆房间。次日醒来,发现小娇光溜溜的睡在旁边,我大吃一惊,知道中了领导的计。可我迅速冷静下来思考:烂醉如泥、全身无力要别人搀扶,咋能“干”活?很多影视里有过这样的情节,全是骗局。我推醒小娇,问昨晚发生过啥事,小娇笑吟吟地拿过床头柜上的玻璃杯,我接过一看一闻,差点气晕。小娇说,“不信可以做DNA检测嘛,唉!你可别没良心,我的活儿可不是人人都会的哦。”

    小娇穿好衣服走了,我懊悔地猛打自己的头。领导啊领导,你真狠毒!这样拖我下水,有了人证,说不定还有相片为证。我已经破了身,回去怎么面对女友?

    我忐忑不安回了家,心中有鬼,不敢直视女友。面对女友的温柔、善良,我痛恨自己的失足,尽管是被骗的,可我依然无法原谅自己。女友瞧出端倪,问我干嘛魂不守舍的,我说干活太累了,又喝多了而已,女友没有怀疑。虽然我有心病,可无论如何,日子还得过,爱还得做。每当女友熟睡,我总是久久无眠。微弱的月光如香水般喷洒在她秀美的脸庞,她是那么纯洁、无瑕,而我的脑海一浮现那丑陋的一夜,就忍不住流下眼泪……

    我憎恨领导的所为,同时也觉醒到,所谓灰色收入,其实就是贪污,我拿零头而已,领导那头肯定是天文数字,因为他有很多块名牌手表,一块瑞士产的僵尸蛋炖要十几万元,还有皮带、眼镜、烟酒茶等等,都是奢侈品牌。如果领导掌握我的“床照”,我也得搞到领导的“表相”。领导办公、视察时,经常叫我拍工作照,我会将他的手表、皮带纳入镜头,我买了高像素手机,工作、吃饭时,假借收发短信或上网,实际暗中拍摄,把那些下属和奸商都拍进去,最震撼的一张,是领导站在养命坛大桥断裂翻车现场的微笑……

    领导被撤职、调查,我也被传问过几次,幸好我不涉案,安然无恙。希望,下一任领导是个清官,我唯他马首是瞻,哪怕累死也心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