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月马

在国内外报刊发表过小说、故事。写作不易,转载请保留作者名。
正文

智追美女斗色狼(小小说)

(2022-11-21 21:50:29) 下一个

关月马

    梁总32岁,高大帅气,在写字楼开了一家网络公司。很多女孩追他,他不喜欢她们的势利和肤浅,只喜欢隔壁某保健品公司的一个清纯、甜美的女孩,听别人喊她小路。说来也巧,梁总与小路的办公室一墙之隔,打开窗仔细听,还能听到小路打电话,听得出她是个招商员。梁总心想,怎样结识小路呢?最好不要暴露老总身份,才能找到真爱。

    一天上午,梁总听到隔壁在钉钉子,很刺耳。他一阵心烦,突然灵机一动,走出公司,拐进隔壁的公司,跟前台说要找小路。前台女文员诡秘一笑,回头喊小路。小路走出来问前台文员:“阿君,什么事啊?”阿君诡笑指了指梁总,说有帅哥找你耶。小路见了梁帅哥,愣了一下,客气地问有什么事,梁总说:“我是隔壁网络公司的梁经理,听到你们办公室的噪音,呵呵,有点吵。”

    小路说,“哎呀!真不好意思,我在钉钉子,准备挂白板呢。”

    梁总惊诧地问:“什么?!是你在钉?怎么不叫男同事?”

    小路格格一笑:“我会钉啊,况且老板和男同事都出去跑业务了,他们下午一回来就马上开会,要用白板。这不,白板刚到货。”

    梁总笑道:“我怕你一个女孩钉不好,或钉伤了手,不如我来帮你吧。”

    “这怎么好意思?”

    “别客气,大家邻居,守望相助嘛。”

    小路不置可否,八卦的啊君笑着频频点头说:“可以可以,帅哥,请您帮帮忙吧,男人肯定钉得好。”小路笑了笑,只好领着梁总进招商部。梁总钉得又快又稳,并挂上了白板,两人满意地笑了。梁总要了小路一张名片,谎称自己没带名片,就这样,他们认识了,还交换了手机号又加了微信。

    从此,梁总不开轿车,改乘公交,有时会在公交车站遇上小路。几番接触,梁总终于鼓起勇气约小路晚上吃饭,小路腼腆一笑,说今晚加班,改天吧。梁总心里乐开了花,改天也相当于同意了。他话峰一转,“太巧了,今晚我也加班,晚上一起下楼吃饭吧?”小路忍不住笑了,被帅哥追得“无处可逃”,只好同意。

    当晚梁总加班,其实没啥忙,但别人也不敢问。6点,两人下楼吃饭,饭后回到公司门口,小路叫梁总等一下,她进公司拿出一瓶保健饮料递给梁总,说可以提神醒脑,加班疲乏时就喝它吧。梁总感激地接过饮料,这是心仪的女孩子第一次送的东西。“小路,你好像是一个人加班,一定要锁门哦,下班前要通知我,我送你下楼,别太晚了。”小路微笑点头。

    21点,正在看网络小说的梁总突然听到隔壁有尖叫声。梁总急忙跑出公司,但隔壁公司的门锁了,他大喊小路,猛拍大门,但无人回应。梁总又跑回公司,他知道窗外有个飘台,可以爬到隔壁,因本市准备开全运会,主要街道的楼房全部拆了防盗网。他爬出窗,通过飘台摸到隔壁,透过玻璃窗,看到有个醉汉和小路扭打,室内开着空调关了窗。梁总一拳打碎玻璃窗,跳进室内,奋力推开醉汉。醉汉的身材与梁总差不多,有酒劲儿,力气大,反扑过来。梁总当晚并未真正加班,也来了蛮力,先用勾腿绊倒本来就站不稳的醉汉,再用几记老拳把醉汉打晕。小路吓哭了,扑在梁总怀里说:“他是人事部经理,也是老板的公子,喝醉了跑来求爱,我拒绝,他就借醉撒泼。”梁总冷静地掏出手机,围着地上的醉汉拍了一圈视频……

    次日,老板的公子醒来,看了小路手机上拷贝的视频大惑不解,又不知是谁拍的,他一怒之下炒掉小路。梁与路患难相恋,两个月后结婚。

    其实,小路清纯但并不单纯,她与梁总交往几次就怀疑他的身份,一个经理老是不肯给名片,其言谈和气度又不像平庸之辈,但查过对方公司的官网,并没有老总和经理的介绍。她又使用百度和谷歌,搜到的也是一堆无关的同名者。小路并不死心,终于从一家专门查企业工商登记的网站上,获知了梁是公司的法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