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之见

多年累积,啊啊,不再好高鹜远,如今草民一个,自由自在,闲云野鹤
正文

关于王炳章的书简: 苦难之轭

(2022-11-18 18:51:16) 下一个

 

      关于王炳章的书简:

 

苦难之轭    

 

关于王炳章的书简:苦难之轭

   “我說:“作為第一批留學生,第一批在北美進教會的大陸人,第一批來自大陸被主接納的罪人,我到海外最大的收獲,就是認識了神。我到海外,不是為了學位,更不是為了享受,而是為了尋找真理。使我慶幸的是,我找到了,那就是救主耶穌,是神,是真理、道路和生命。主內弟兄姐妹們,我希望,將來你們回國之后,被問起到塞班最大的收獲是什么時,能夠驕傲地回答:是認識了神,找到了神!”王炳章: 擇自班塞的日记.

            

   苦难之轭                吴倩

                                         

                                                  _____关于王炳章弟兄的书簡

        

  

  

  

   王炳章弟兄在2000的洛衫矶的团契特会上,曾对我说:”我们要跪在上帝面前悔改.”这是我所听到王炳章弟兄所说过的话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这也是我们这一代人中的一个真正的觉醒者之言.

我们一群与民运有份的基督徒在那次聚会的真正的目的,就是在上帝面前献上悔改之祭.以色列的历史启示我们,当以色列人犯罪堕落而国家沦为黑暗之时,他们中间的觉醒者,就披麻蒙灰代表人民跪在上帝面前悔改.然后上帝使他们从苦境中转回.

 

后来我摘录了几篇文章给他.寄去.愿他能静下心来一阅:这些文章见证了/上帝在”以色列复国”,/上帝在”爱德华八世逊位”/上帝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上帝在”希特勒暴政败亡”;/上帝在苏联解体/等世界大事中的作为.

 

不久我看到他的一篇文章,谈及他第一次闯关回国,跪在地上捧起祖国的泥土所表达的对故土的思念之情,不禁潸然泪下.我们这一代人虽然经过错误信仰的误导,并招致这错误信仰的咒诅.但是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所怀抱的赤子之心,却从来没有冺灭.尤其流亡海外,那份对故土的眷念真是”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我认识王炳章弟兄有十几年了,我虽与他素无私交,很少见面,但是我们因为是同时代人又都有共同信仰历程的缘故.见面就总是挺亲切.再者,他是海外民运的起事者,所以我对他比较关注.记得刚到美国时,我的老友唐捷带我到旧金山梁冬工作的书店去见他.老王行动干练,思维敏捷,浑身充满活力.他给我的感觉是一个拼命也要实现一个梦想的人.是呀,人若没有一个萦绕心神,为之生为之死的梦,就活得死气沉沉.

 

难得的是,王炳章虽经过红卫兵时代,思想却没有僵化.他而是经过了思想的更新.尤其是经历了由错误信仰到真信仰的浴火重生.

 

要论到我们的时代,我们知道中国的情形与任何国家都不一样.因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和他主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就注定了,中国人会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喘息并迷失于思想的困境里而无法自拔.中国人的确需要梦想的引导.并走出独特的品味.

 

文革”是真正惹动上帝发怒的一场运动.上帝看见受苦的中国人想帮都难.因为中国十一亿人集体去拜假神.将荣耀归给一个惡贯满盈的肉身凡胎.

 

自從1966年,此一代人在未成年時,曾經集體地登上歷史舞臺。以魔咒般的话语为武器,上演了飛起玉龍三百萬,攪得周天寒徹”的惨剧.,此後,在,1989年,中华民族面臨重大危機的時候,,此一代人基本缺席—尾隨在學生的後面。這已説明了一個問題;我們還沒有破除集體罪惡所招致的咒詛,這個咒詛決非能靠那些熱衷於纏鬥,唯恐天下不亂之輩所能破除的,恰恰相反,它會使鎖鏈套得更牢。

  

切记!从四九到八九----中国的黑暗真正是由于从错误信仰而导致的话语暴力的恐怖.黑暗.我们需要从话语暴力的捆绑中释放出来.需要新的话语和创建性话语的权能.这也是时代精神拨乱反正的先机.要释放一个在信仰和灵魂领域普遍遭到劫持的民族..唯有为之流血的上帝之子.唯有籍祂为我们所流的血才能洗洁一个大民族在信仰层面的劫灰

 

多少次,我們的心曾在紅色恐怖的魔掌中發抖。有時幾乎惊佈慾死。但是今天

  

在荒寂之処,我們仍能見證;我們的主怎樣在慈悲中將我們背負過去。一個民族深淵般的苦難,不可能全然殺闋她的見證人。這也就是當我們的弟兄被中共宣判為“恐怖分子”的時候,我們不能退縮,而要理所當然地以見證人的身份指正:恰恰相反:王炳章是一个反抗恐怖主义的勇者.是一个为结束恐怖时代而奉献自己一生的理想主义者

  

我们知道王炳章非常孤獨,因爲他的心已然跨進了新時代。王炳章倍遭非議。因爲他身上披戴著舊時代的污垢.因此我们并不因为王炳章陷入大牢而不切实际地高抬之.同样也不会因为他被践踏而失去对他的评价

  

诚然,王炳章弟兄非凡的勇气和才智,令我辈引以为荣.但是,必须指出的是:我们的时代使命,到底是什么.

 

我们这一代人在文革时代集体地参与了荒唐,参与了浩劫.我们遭受了迫害,我们起而反抗,我们承受了难以承受的苦难. 但是却长期地陷在精神曚昧的泥沼里.这被愚弄欺骗的苦果竟成为我们的十字架.而被欺骗愚弄所导致的苦难是最需要补尝的。它也是最具有爆发力的.

 

我要感谢上帝将我们安排在毛泽东时代。这个时代将灵魂刮成一片荒原,荒原自有荒原的命题。没有必要为自己拔苗助长。虚张声势也显得空洞。   我们被给定在一个民族的大循环的终结,一种腐朽精神必死的阶段。我们是在死亡阶段被赋予使命。呻吟总不能长久。抱怨也显得无能。籍凭着那种由于绝望认命而来的的最大努力,我们才能将我们的灵魂献给我们的祖国。假如我们知晓我们的受难将有助于人格的拓展的话,假如人性注定要一代一代地奉献出各自的灵魂,那麽,这一情形将永远持续下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为信仰付出代价就是我们的使命.蒙灰悔改就是我们的光荣..

  

一个号称走在时代前列的人总该明白这时代的信息是什么,总该能把握住解开时代难题的钥匙.和那些过去了时代相比,和那些以辉煌的战绩为遗留的成就相比---也许这是个最难以承担的尴尬,作一个似乎弱者才作的事,忏悔。忏悔-这真是一个集体的命定。否则,这时代人所从事的事业连儿童都有权力置疑。化石是不会发光的。能够窥见因”悔改”而破除咒诅之奥秘的人也许不多.但哪怕只有一个人,他都会成为同代人的祝福.

 

英国十九世纪的情形多么令人羡慕,那国一批最优秀的精英带头向上帝悔改,并倾倒生命将”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的好消息传遍英伦三岛.震动朝野,带来英国社会的灵魂大觉醒.       

  

  

这场信仰复兴运动,在社会层面所结的善果之一就是英国的”光荣革命”.

  

數十年以來的蹉跎和困厄告訴我們:中国民主邉硬皇钦?蛡兓ㄈ?C腿的作秀舞臺。一些不知悔改卻在那裏作強弩之末的掙扎之輩。並不能代表一個新興的時代精神.本民族沉重的苦難,不是任何浮躁和油滑所能面對應應的。那乃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正在經歷漫長的陣痛和掙扎的產難期----------

我們必定要走進新時代。毀滅之後一定是新生。不是出生入死,乃是出死入生.

  

我们深知:不在乎腐朽勢力多末強大,乃在乎有無“新生”的種子。從來就是在強弱之間的較量。才測出-不但測出了人性的虛空也测出人性的深度.

  

风闻王炳章弟兄不被允许看圣经.这并不可怕.因为”天国就在我们的心中.”

 

被单独囚禁的人最易陷入绝望,只有陷于绝望的人才能凝视十字架的真理。王炳章遭此劫难.确实是一场很严峻的考验.因为他不是一个静默的思考家而是一个行动着的人.唯愿他在单独囚禁中能学会与神独处.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人受难时要想一想自己有没有资格承受.本来,我们是没有资格承受那苦难.因为那苦难太过沉重.但是,我们的命运命定我们承受.靠着我们的信仰.也籍此信仰使我们被炼为大劫时代的精金,因着我们的悔改.我们同代人在年少时因无知所犯的罪孽而被涂抹.

 

我们庆幸我们没有整体地被吞没.从共产主义信仰到耶稣基督信仰----这一背叛与皈依之途犹如从地狱抵达天国之旅. 我们庆幸我们所付的代价,这使我们终于从铺天盖地的恐怖和谎言中找到我们的支点.就是凭籍这支点将扭转中国历史的运转.

 

對於起事者王炳章,我們只能如此寄語:弟兄,希望你在獄中,不要放棄對我們信仰的承諾:為我們這業障深重的民族。為我们这在文革中作過孽的同時代人。為我們自己的罪孽祈祷在歷史的血泊裏。------让我们跪在我们的主面前悔改.-我不明白除了悔改還有什么生路。

 

白雲蒼狗,聚散生滅,我們所身処的歷史情境,是多末貧瘠荒芜,又是多末阴暗萎琐!多少難題沒有解答,多少難題需要至高者的啓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