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特累

留下一些文字,供日后回味
正文

Rabbito, 永别了...

(2024-01-25 01:09:05) 下一个

今天下午两点四十八分,我们家的甜心兔Rabbito在我的抚摸和注视下,接受了安乐注射,永远地睡去了。 我一个七尺男儿,抱着她慢慢凉下去的小身体,潸然泪下。外面也突然下起了大雨,难道上天也感受到了我们的哀痛? 三十分钟前,正在中国度假的家人,只能够通过微信视频与她一一道别。我们家老二,一直视Rabbito为他的soul mate,是陪伴他度过了人生中十分困难的时刻无言朋友,一下子就泣不成声,不能自己,久久的注视着Rabbito, 不忍相别。本来在控制情绪的我,一下子就憋不住了,也是痛哭失声,安慰着老二,告诉他我们既然爱她,就不要让她继续痛苦下去,放她走吧。

Rabbito的死因是急性胃肠梗阻。此次肠梗阻发生地十分突然。 不到二十四个小时。 她两年前也犯过一次,我们连夜送的急诊,打了一针,吃了几天药就好了。我以为此次应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昨天早上我看到她没有吃晚饭,才发现不对劲,到了晚上也未好转。 今天一早就带她去看急诊。 我在外面等了大概20分钟,一位医生表情严肃的叫我进去,跟我说实在对不起,Rabbito已经肠胃穿孔,即使是强行做手术,成功率也不高,如果打止痛针,也坚持不了几个小时,而且还会十分痛苦。 最好让她接受安乐死。 我不甘心,让医生又做了一次B超,结果还是一样,腹部已经充水,手术都没法做了。 建议所有有宠物兔的朋友,务必要一发现兔子不吃不喝不拉,就必须要紧急就医了。 否则后悔晚矣。 

Rabbito是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来我们家的。 太太怕孩子们被封在家里,心理出现什么问题,希望通过Rabbito分散一下孩子们的注意力,有个玩伴。我一开始是十分排斥的,觉得人都伺候不过来,那里还有精神头伺候一个宠物。 但老二和老三担保不会给我填麻烦。他们自己花钱给兔子买了所有的装备,从宠物厕所到干草。两个人还排好值日表,清洁和收拾厕所和喂食。 我以为兔子吃些家里剩下的菜叶子和花园里的草就可以了,最多再给根胡萝卜。但后来,Rabbito慢慢挑食起来,最后我们每周从COSTCO买一大盒沙拉菜(mixed leaf), 这还只是主食,零食还包括蓝莓,草莓,香蕉,蔓越莓。吃上是觉得算的上高配了。 现在想想,是不是她消受不起这些高档水果,天天吃草估计就不会得上这个病了。 即使如此,Rabbito很快就成为家里不可或缺的一员,每天早晚问好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我这个对宠物排斥的人,也会偷偷摸摸她,抱抱她, 这么一团毛茸茸的活物躺在我的怀里,有着奇妙的治愈作用。 我们家老二更是在放她到后院玩耍的时候,躺在草地上和她互相对视,让人感动的温馨。 因为她,我们修改了所有的旅游计划,保证要么能带上她旅行,要么就必须留一个人在家照顾她。 这次我们家除了我都去中国了,我独自照顾她四十三天,早晚两次喂食,每两天清理厕所,不敢有什么闪失。 老二走之前,还写了满满四页养兔指导,图文并茂告诉我该如何照顾好Rabbito。 所以我今天除了伤心,心理还充满着歉疚。觉得自己没有完成儿子的托付,没有照顾好他的朋友等他回来。 

我们最爱的Rabbito还是走了。 也许时间会冲淡我们的悲伤和思念。但在我心中,永远会有一个特殊的角落留给她。 她是我生命中第一个付诸深厚感情的小动物。 她离去的方式也给了我某种启示,以亲情和爱的名义,以痛苦的代价,强行延长亲人的生命,是否人道,即使当事人自己十分痛苦并想尊严的选择自己的死亡方式,难道也拒绝接受?时候,放手也是大爱。 更为重要的是,Rabbito得离去也可能让孩子们对于生死有了新的认识,第一次体会到了诀别的痛苦和悲伤,但又要学会从悲伤中走出来,继续坚强的生活,才是对逝者最好的纪念。

我写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纪念我们亲爱的Rabbito, 希望她在天堂里安息。 我们会记住你,我们会想念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奔特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endar'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warm words and let's cherish our beloved around us now.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这兔子比爸爸妈妈,弟兄姊妹都亲密啊。
calendar 回复 悄悄话 抱抱,rabbito过了彩虹桥,很幸福快乐没有病痛。谢谢你们一家对她无悉的照料,让她过的每一天都充满了爱。我们也是在这几年特殊时期养的狗子,如同自己孩子一样,出远门也会带着。Life goes on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