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特累

留下一些文字,供日后回味
正文

润出来的大学同学

(2023-01-31 14:32:35) 下一个

1月27日, 我大学同学,我的上铺兄弟和他女儿落地墨村,正式开始了他的移民生涯。他的移民申请过程一波三折,耗时费钱,等了三年才拿到签证。 他属于投资移民,过来后要经营生意三年,然后才能递上绿卡申请,又要等1-2年,真要八年抗战了。

他来之前,我就跟他说过如果不买房子,就要提早租房。因为现在澳洲的租房市场十分火爆,加上中国留学生要回来,房源十分紧俏。同时租个房子的背景调查跟查户口一样,所有的信用记录都要提供,像他这样的新移民估计根本通不过审查,还要我来帮他租好。 可这位老兄就是不急,觉得网上房源多的不得了,我有点危言耸听,所以决定先住几天AIRBNB, 自己亲自去租房。 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就一个月的时间,平均月房租就涨了一两百块,而且代理基本上十分挑剔,一听他是新移民,连看房的机会都没给。 并且他找的AIRBNB都不能长住,所以第一个房子住了4天,就要搬到下一个房子住10天,后面怎么办还不知道,就这么搬家折腾一次,他就受不了了。 而且他找AIRBNB的时候觉得那里离她女儿的学校很近,地图上看着挨着,但走路也要20分钟。我只能告诉他这种日常走路上下班和上下学与逛街散步完全是两码事,准备磨破鞋底吧,再加上这里的天气一天三变,一不小心就在路上淋成了个落汤鸡。 怎么现在国内有点钱的人都自信满满,觉得移民就跟一趟旅游一样,凡事都轻轻松松地可以搞定。 我们这些做朋友,又不好太多指手画脚,所以其中的苦头,如果不自己亲自尝一下,真的是理解不了的。 

他落地第二天就让我去陪着他买车。他指定要去看奔驰店,准备买个和他国内开的奔驰的类似车型。他的预算是30万元人民币,因为这个价格在北京可以买到他所心仪的车了。 可到了车行一看,他就傻眼了,这里的奔驰都要比国内贵出去大概20-30%。他忘了国内大部分是国产奔驰,而这里都是德国进口。价格不可能是一样的。 这是他的第二个打击。不得不在我劝说下,把目标放在同款车型的二手车上。 所以理想丰满,现实骨感。无论是提前做了多少攻略,都会有偏差。还是要多听听老朋友的建议才好。

我寻思他这个移民开端会有不少困难,但和我们来时比起来,条件要强多了。上面这两个小困难只不过是多花还是少花的问题,不像我们来时,一分钱都要掰成两半花。 可我们那个时候年轻,敢闯,充满活力,所以不觉得有多苦。他们这种成功人士移民,所感觉到的落差可能比我们要大很多,反而会掣肘他们融入进程。所谓祸福相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手头钱不够。要是马云之级别的,这些都不是事。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人人都是从现实当中学会聪明的,新移民也一样,这叫生活的历练。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对于“这种成功人士移民” 不用提供太多的帮助,不必走的太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