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特累

留下一些文字,供日后回味
正文

讨价还价的保险费

(2023-01-12 20:11:57) 下一个

昨天,我抽空去了我的医疗保险公司, 要求将我的住院保险从银卡升级到金卡,问问多少钱。 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是自己在得了肾结石之后住院手术期间,我仔细读了我的住院保险的项目,结果发现我的保险里虽然包括肾脏和膀胱疾病,却不包括透析治疗。 如果要包含在内,我必须要升级我的保险。 当然,我一万个不希望自己有那么一天,但为了防患于未然,我还是有必要将能保的病种一网打尽为好。都是快50岁的人了,谁知道自己哪个零件会出问题。治病就要花钱,有私人保险总比没有私人保险强。 

接待我的保险员得知我的要求后,告诉我很容易升级,增加的保险费用是每个月200多,一年增加2400元, 我现在的银卡一年要4800的保险费,升级后直接涨到一年7200. 当然,这200块钱增加的保险项目有: 

肾透析和肾衰竭治疗----这是我想要追加的项目

减脂减重手术---没用

怀孕和生产----没用,早过了年龄了

人工授精费用----没用,都三娃了,我都结扎了

所以一年多花2400大元加的唯一救命的项目是肾透析和肾衰竭。 澳洲的公费医疗MEDICARE也是包含这两个项目的,只是不知道要等多久。有私人保险,就可以不排队去私立医院尽快治疗。 这也是私人保险的唯一一个好处。 

我觉得这个价格涨得有点多,就说我是贵公司10几年的会员了,对于忠实的老客户,就没有什么优待?保险员查了半天,说没法降价了,但给我了8周的免费,相当于免了2个月的保险费,聊胜于无,我还是让她给我办了升级。 

我也是过去一两年才知道无论什么保险,每年都要重新比较,每年都要去和现在的保险公司讨价还价,否则不知道要被坑进去多少钱。 我头几年买车辆保险,好几年一直傻傻地用一家保险公司,人家年年涨价,我连问都不问。 2020年疫情期间,闲来无事,我收到新的保费账单,就在网上进行比较,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我如果换另外一家保险公司,保险条件不变的话,可以每辆车节省一半的保费。 我马上拿起电话和新的保险公司买了保单,用了半个小时,一年省下来将近2000-3000块,也是一笔小巨款啊。 去年,这家公司给我的保费涨了价,我打电话过去寻味为何涨价而且要求优惠,当他们答复NO的时候,我马上又在网上搜索比较,结果一家保险公司的报价又便宜1-200块,我当机立断,马上又炒了了旧的保险公司。 所以我们的车保每年都基本持平,不会涨价。 虽然费些口舌,但省下的是真金白银,绝对划算。 所以,保险一定要像去菜市场买菜一样,学会讨价还价,才可以不当冤大头。虽说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但对于保险,我们买的一定要和卖的斗,其乐无穷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