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特累

留下一些文字,供日后回味
正文

母亲走不动了

(2022-12-29 15:43:06) 下一个

前天与父亲通视频电话,他告诉我说我妈新冠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已经无法行动。之前还可以勉强自己上厕所,但从昨天开始起,连坐着的时候也会突然身子倾斜。甚至都没法端稳水杯喝水,没法自己吃饭。 她以前也曾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做了很多检查,也没有查出什么原因。只是这次,父亲已经无法凭一己之力照顾她的饮食起居,而且也不能留她一人出门。 我知道母亲今天是阳康第四天,可能是新冠导致的疲劳和虚弱,使她暂时丧失了行动能力。我和她电话聊天时,她的思维还是清晰的,因为没有带假牙,所以说话不是十分清楚,虽然很慢,但还是能够正常交流和对话。 我这几天比较担心她的血氧水平,让父亲注意严密检测。她活动时心率迅速上升到100多,血氧最低是才88. 但安静时,心率可以回复到80, 血氧可以到93-94. 我母亲常年受失眠和神经衰弱的折磨,她的失眠症算起来已经有40多年,每天晚上所服用的安眠药的总量可以毒死一个正常人。 这样长期服用安眠药,她的神经系统不可避免的受到侵害。但幸亏我父亲悉心照顾,她除了行动不便,身体没有什么大毛病。 

算来我和父母已经三年多未见。只能每天微信视频联系。我看着他们一天一天的衰老,就忧心忡忡。虽然我知道生老病死,人之常理。但谁不希望自己的父母健康长寿,无灾无病。 二老都已经年近80, 两个儿子都不在身边,是何等的凄苦。虽然他们从来不说,但我知道我是个多么不孝的儿子。 人到中年百事哀。上有老病双亲,下有儿女待养,又生缝乱世。真是突然一下子觉得泰山压顶。 现在母亲又动不了了,让我有了不祥的预感,觉得必须要尽快回去床前尽孝,以免遗憾终生。 我本人从不信命,也不信神鬼,但我愿意叩拜所有上仙,祈祷母亲可以熬过这关,恢复到新冠前的健康水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奔特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a1999' 的评论 : 多谢告知。目前早中晚三次监测血氧,避免出现危急情况。小小血氧仪,起了大作用。
linda1999 回复 悄悄话 血氧每天都应该有序地检测,我好几个朋友都说老人因为血氧低出现了危险状况。博主如果能早日回去陪伴最好,但是眼下回去也不太容易。人生总是有自己达不到的拐角,如果回不去,博主也不要太责备自己。
祝你父母和家人安康!
奔特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万分感谢!祝天下老人皆平安健康!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上帝保佑你母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