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特累

留下一些文字,供日后回味
正文

2023:会正常吗?

(2022-12-27 15:15:45) 下一个

还有4天就将告别2022。这一年,无论是国际大气候,国内小气候,还是我家里的小小气候,都经历了巨变。 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闹心。 让人看不到希望。 记得有朋友21年底告诉我,今年不算最坏,最坏的还在后头。一语成谶,还真是如此。如果事态这样发展,2023年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头上顿时阴影一片。 不过,就算是不愿意当阿Q, 我还是抱着一丝侥幸,不希望2023比今年好,只希望比今年正常。 “正常”二字对于当下已经是十分珍贵了。 下面是我期盼的几个正常,但愿不要太奢侈。 

正常一,中澳关系正常化。 前两天,澳洲外长3年后首次访问北京,揭开了中澳关系回归的序幕。尽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但沟通交流还是要有。政治和经济区别对待还是中澳关系的准则。去年,大家都以为澳洲已经一脚踏上了和中国冲突的战车。现在,基本上主流媒体上战争的叫嚣已经基本上看不见了。外交,沟通和理性渐渐回归。 这对于我们这些澳籍华人的生活都是戚戚相关的。 

正常二:回国出国正常化。今天终于等到了明年1月8日取消入境隔离的正式通告。航空公司也可以逐渐恢复出入境航班。不用多久,我就可以回国探望年迈多病的父母。三年未见,我是归心似箭,愁断肠。 现在终于有了正常回去的希望了。  

正常三: 健康正常。人到中年,难免各个零件会有所损耗,该修要修,该补的要补。虽然对于各项体检发怵,但终归是逃不掉。早发现总比晚发现好。 我期盼新年要做的体检基本过关,即使有毛病,也都是小毛病。今年进了三次医院,其实都是没有预先发现的问题。 检查不能拖,掩耳盗铃救不了命。 更重要的是,希望父母的健康状况平稳,不要有恶化。 

正常四: 孩子们正常成长。 希望老大可以今年努把力,把大学课程修完,拿到学历,并继续深造。希望老二可以达到自己高考的目标。 希望老三可以平稳度过青春期,考上自己所心仪的学校。 

我上面所期望的正常估计要求过高。但人活着总是要有个念想。 往最好处努力,往最坏处打算。我还是坚信积极的生活态度比天天焦虑要好。BE POSITIVE。 这是我们能做到的最好的“正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